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好人也會沒力
2008/09/26 08:27:35瀏覽1053|回應1|推薦21

兩天前,好友Jackey拜託我今天下午幫她照顧兩個女兒,因為她晚上有課,老公又臨時被派到康州出差,所以希望我能幫她帶小孩,她說她老公晚上六點半,就可以來接她們回家。

好啊,我的時間允許,當然沒問題!

怎知,今天中午,四嫂突然打電話來說,她的保母臨時有事,下午五點她要上班,四哥晚上十一點才下班,她也臨時找不到人幫她帶女兒和兒子,問我能不能幫她帶到六點半,然後再請老公送她小孩回家....

我想,既然都答應要幫我朋友帶了,自己的親戚拜託當然不能說no,剛好四嫂女兒和Jackey女兒是幼稚園同學,就答應了....只是,四嫂兒子Mason才五個月大,想到一個人要帶兩個baby,就有點怕怕....

於是,三點半,Jackey準時帶兩個女兒出現,四點,四嫂也準時帶子女現身,家裏頓時四個小孩兩個小小孩,"熱鬧"的不得了....我一邊得顧兩個小小的,一邊還得注意另外四個有沒有在吵架,再一邊還得幫大家弄晚餐,真是忙翻了!(老公不是不幫忙,而是他忙著在後院挖洞,因為明天買的樹就要送來了,他還有五個洞沒挖嘞!)

怎知,五點四十五分時,四嫂來電說,她的保母還在路上,所以六點半不行了,要改七點.....

也罷,七點就七點吧!

眼看好不容易快到了六點半,至少兩個可以先回家,心想,Jackey老公Peter應該也快到了吧,Hana已經睏到不行,老公要我先去幫Hana洗澡,好讓她先睡,可是,家裏這麼多小孩這麼吵,我擔心她睡得著嗎?怎知左盼又盼,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兩個小女生的爸爸依然不見蹤影....

更慘的是,四嫂六點半又打電話來說,七點不行,要改七點半,哇嘞,老公這下火了,都幫忙帶小孩、而且還要開車送她們回家喔,哪有人還一直往後延的,難道我們沒有自己的事要做?自己的小孩就不用帶了嗎?

有鑑於四嫂過去說六點要來接小孩,人卻到了九、十點才來之類的不良紀錄.....老公在電話上"嚴正"告訴她,反正他一定會在七點送她小孩回家,不管保母有沒有到,ㄟ,妳自己的孩子耶,再怎麼樣沒辦法喬保母,好歹也可以跟公司請個假先走吧!更何況,老公開車送妳小孩回家,來回也要快一個小時耶......

至於Jackey的兩個女兒,總算,到了七點十分,她們的老爸出現了,一進門就拼命道歉,說是從康州回來的路上塞車,他又沒我的電話,Jackey在上課也沒接手機,所以一直跟我聯絡不上.....

說真的,我是很想當好人,可是每次當好人的下場,就是自己的時間和孩子的作息也被搞的亂七八糟,在照顧Mason這三個小時當中,他一定要人抱,不抱就哭,所以等老公挖完一個洞,就趕緊回來抱他,因為我自己也有Hana要抱說...

這個星期四的傍晚,就在這麼混亂中渡過......心中無限感慨,好人難當啊!下一次,要我幫忙帶小孩可以,要收保母費就行!哈!

後記:等所有小朋友都回家去後,老公和我心有戚戚焉,這些小朋友平常有媽媽在的時候來玩,乖的不得了,媽媽不在,個個都像小流氓一樣,至於四嫂,我和老公笑說我們怎麼這麼笨,又掉到她的"陷阱"了呢?以前她不就是這樣嗎?約六點一定不是六點準時,而是一直拖拖拖....我跟老公說,如果她是第一次這樣,那我還能諒解,但是她每次都這樣,反正孩子丟給我了,她沒辦法來接、我們沒辦法送回去,那能怎麼辦?也不能把孩子丟在外面說不顧了啊....真的是被吃定耶....所以,人的誠信真的很重要,我和老公一致通過,從今以後再也不幫四嫂帶孩子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248766

 回應文章

天使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8/09/27 19:27

有時候會大嘆好人難為呢!

妳的孩子很可愛,是混血兒吧^^a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09-28 07:53 回覆:
嗯嗯嗯...好人真的不好當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