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事,也請勿到別人家找事做!
2008/09/15 23:18:08瀏覽1180|回應2|推薦16

老公幾年前DNA相認的親生父親,不知道是不是幾十年前因為意外事故頭殼壞掉?還是真的太熱心?每次都會無厘頭的幫別人搞出一堆名堂,老媽子偶,最近真的快被他搞瘋了!

事件一:

有天下午,我帶Hayden出門參加生日趴,前腳剛出門,他就打電話到家裏,問老公在幹嘛,如果沒事的話,他要來晃一下....好啦,這一來就搞出了兩件名堂!

第一件,是他覺得隔壁的地怎麼就劃在我家車道旁邊,所以呢,也沒人拜託他去調查,就自顧自地跑到市政府去要了份土地規劃圖,連同我家的房屋買賣契約中的土地緯度表也一同烤貝了一份,然後,就在某一天早上九點,突然的跑到家裏來....

剛好,我正在二樓哄Hana睡午覺,赫然就聽到有人猛按門鈴的聲音,還沒睡熟的Hana差點就被吵醒,原以為沒人開門他就會不再按了,怎知他居然繞到後面的落地窗去,把紗窗門打開,然後就猛敲打玻璃,還試圖打開玻璃門,我在樓上可是嚇的半死,也不知道門有沒有鎖,就怕他就這樣衝進來,終於,敲了幾次後他看還是沒人應,就把我家的土地規劃圖夾在門中間走了.....

事件二:

除此之外,那天他在我家院子晃,還看到一顆長得斜斜的大樹,這顆樹剛好長在外隔壁車道前的公有土地上,他一看,就馬上"警告"老公說,樹死了,很快會塌下來,而且絕對會往我家車道上倒,他要老公去跟鎮公所反應,請人來砍樹....然後又不經意的說,今年冬天他家缺柴火,如果需要他來幫忙砍,他剛好可以拿回家當柴燒.....

我一聽,就特地去看了看他說的這顆樹,仔細一瞧,也拜託一下好不好,樹只不過是長得斜了點,但是並沒死吧,活樹被他說成是死樹,太誇張的吧,這棵大樹的枝葉還茂盛的很呢!

結果,今天一早七點,家裏電話突然響起,又是他打來的,偶連接都不想接,後來一聽留言,他居然說什麼已經去跟鎮公所反應,鎮公所說他可以去砍樹,所以他一小時後到,哇嘞,沒事幹嘛把一棵好好的大樹砍掉呢?要知道,一棵樹要長這麼大要花幾十年的時間耶,更何況,現在不是要多愛護地球嗎?

我氣到馬上打電話給老公,請他不要來,樹根本沒死幹嘛砍?而且,這是我家和隔壁鄰居的事,他也不是本鎮的居民,也不住在這,樹如果真倒了也不是倒在他的車道上,管這麼多幹嘛!這個瘋子,簡直是把我氣死了!

事件三:

一個多星期前,他說什麼家人要多認識,所以就硬坳一個住在隔壁鎮上的外甥,說要約一堆還沒見過彼此的親人,到他家開趴!(哇嘞,要開趴你也在自己家開好不好?幹嘛還跑到別人家?要別人辦你的趴?)

可想而知,這外甥也很頭痛,他老婆更氣,怎麼趴開到她家去了?我們這些被約的人也莫名其妙,不想去也被他ㄠ到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幾天前,外甥的老婆通知趴只能在十一點到兩點舉行,因為她家小朋友要睡午覺。

過沒幾天,她又通知說,不烤肉了,改買中餐外賣....一聽就知道她不是很爽,也不想自找麻煩去準備BBQ....

結果,趴開的前一天,又說不買中餐了,改訂八人份的Prime Rib餐點,好啦,到了開趴這天,老公的親爸夫妻、親爸女兒和他男友及兩個小的、我們一家、還有老公親哥的老婆帶著兩個小的,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到了這個外甥家.....

外甥帶著大兒子在外面打招呼,他老婆後來才出現,而且一臉臭臭地,這天外面剛下完雨,地上濕濕的,可是,他們卻連請我們進屋子裏的意願都沒有,所有的小朋友就只好在擺著兩張桌子和一堆椅子要用餐的車庫裏和滿地泥濘的後院玩,Hayden一直問我,他可不可以到屋子裏玩?搞得我也很尷尬,因為人家也沒請我們進去啊!

好笑的是,大家初見面,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有好多次氣氛就凝在那邊,超級奇怪的說,總算用完了餐(我們也不知道是誰付的錢),外甥請大家進屋去坐一下,可是,大家不熟還是不熟,話不投機超冷,好險,嫂子下午要上班,所以我們就"順便"跟著她一起先行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老公說,他看得出來為了這次聚會,這個外甥肯定被他老婆唸了一個星期....

這讓我不禁想到,在我們暑假回台灣前,老公親爸也曾說過要幫我們辦一個再會趴,但是他說,地點就在我們家.....哇嘞,你要幫人家辦趴,也在你自己家好不好!我才不要辦!

所以,當時老公想都不想就說NO,厚,這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幹嘛沒事幫別人找事做?我嚴正警告老公,請他最好少來我家走動,不然每次一來就搞出這麼多事,真的是讓人吃不消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222536

 回應文章

故事作坊
誠邀您加入故事創作的行列~
2008/09/16 15:38

老媽子您好:

故事作坊成立囉!誠邀您加入【旅遊故事】﹝繞著地球跑﹞的作者群,將您在麻州的生活與讀友們分享。作坊乃故事秀場,也是作者紅包場,請您撥空來作坊看看,作坊的網址是:www.storytw.org,有不了解的可來信詢問。

期待您的加入~秀瑾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8/09/16 15:21
真是個超級怪老子...又好氣又好笑!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09-17 08:36 回覆:
我在麻州的鄉村生活,應該感激這些人,才不致於太無聊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