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美的財務隱私
2007/12/27 08:25:35瀏覽1266|回應1|推薦13

以前還沒出國時,英文補習班老師都會教育我們,不要隨便打聽外國人一個月賺多少錢....或是房子買多少錢.....或是太晚會太早打電話到外國人家,因為老外很注重隱私,不喜歡回答這些問題,也不喜歡被人家太早會太晚打電話來打擾....

結果,來到美國後,我很遵守英文老師的教導,絕對不會主動去問老美有關人家財務的問題,更不會七早八早、甚至晚上九點以後打電話到人家家裏去....

怎知搬來麻州,才發現不是所有的老美都有這種"顧忌",至少老公的親爸不會....

我們剛買這棟房子的前幾個月,他可以連電話也不先打就自動跑來,然後一來就好幾個小時不走,雖然真的也幫了不少修房子的忙,我非常的感激,但是老實說,他實在太過熱情,有些東西真的沒必要修,像是我們的地下室,老公已經明說現階段沒預算去裝潢,他卻一天到晚說要來量尺寸......真不知他到底是想來我家坐坐?還是真的來量尺寸?

就這樣,他"自動出現幫忙"數次後,我真的受不了了,請老公務必琬轉的告訴他,來之前請先打給電話!

好啦,講完後,他就開始打電話來啦,話題除了這個週末可不可以來我家?就是些無聊的雞毛蒜皮小事,有時早上八點多打、有時晚上六、七點打,好幾次老公星期三晚上在社區大學教書,當著全班學生的面,手機就響了,親爸打來問說他在不在家,他剛好要開車經過我家,順便來看看....哇嘞.....每次跟他說星期三晚上老公要教課不在家,他還是照打不誤.....

上星期六,親爸又打電話來,說是聖誕夜當天他們一家八口早上要到我家....我的天啊!我知道是因為我們一星期前先把禮物送給他,他想要回送,不過也不至於全家都跑來吧?難道還要我這個快生的孕婦弄十幾人份的中餐嗎?

(因為每次他到我家,都會變成留下來吃飯......去年有一次他和他老婆跑到worcester看電影,說什麼要先到我們租的公寓看一下,那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喔,他們就說還沒吃晚飯就先來看我們,但是電影再一個小時就開始了,恐怕來不及去吃....哇嘞,講這樣,那我當然不好意思,為了來看我們卻沒時間去吃飯,所以我就禮貌的問說,要不要我弄點東西給他們吃,他們二話不說就說好.....誇張,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所以,老公為了不讓我又得在短時間內辛苦的弄十幾人份的中餐,乾脆打電話跟親爸說,那天我們正好要外出辦事,順便經過他家,乾脆我們去找他好了.....親爸說好啊好啊,但是聖誕節過後那天,他老婆和女兒再來我家拜訪......哇嘞,這又是為什麼呢?

於是,聖誕夜這天早上,老公帶著hayden去拜訪親爸,親爸還慎重其事的全家大小都聚集起來,老公心想,這樣他老婆和女兒聖誕節過後就不必再跑來我家一趟了吧?

結果,今天,是聖誕節過後的一天,一大早八點多,親爸又來電了....老公一看到來電顯示,煩到連接都不想接,稍後聽留言,親爸這次的藉口是,他找到老公他媽以前的照片,想拿給他看....然後,老公的手機又響了,親爸又在手機裏留了同樣的言......

後來我們決定帶hayden到Mall去玩,老公又把手機忘在車上,幾小時候回車上拿東西,親爸又打電話來了說....這次老公回電了....接電話的是他老婆....

親爸的老婆說,喔,很感謝你們送的禮物,老公連忙回說,也謝謝妳送的禮物,怎知她卻酸酸的回說,那裏,送禮物給什麼都有的人真的很困難...哇,這句話啥意思?老公當場啞口無言,不知該怎麼回應.....

我們是很幸運,至少衣食無缺,但是那是因為我們兩個認真工作賺錢存錢,還有一點點理財的概念,把錢花在刀口上,加上台灣爸媽總是在緊急的時刻幫忙,今天我才能在家全職帶小孩,而老公呢,除了當全職的高中老師,晚上還在社區大學兼課賺外快養家,難道他們沒想過嗎?

隨後,親爸又打電話來了,他在電話中一直跟老公抱怨他車子壞了沒錢去修車,信用卡負債累累之類的,我聽了後,不解為何親爸會把自己的財務問題大方講?老美不是都很重隱私的嗎?

但是對於他的沒錢說,我也很不以為然,因為前陣子,我們才親眼目賭親爸的老婆,掏出兩百美元現金跟鄰居買了隻剛出生的小狗(美國養寵物很貴耶,打預防針、飼料都要錢...),還有一次,老公親眼看到親爸拿出五百美元現金,跟一個朋友買了包大麻....

而且,親爸也不是完全沒錢,前陣子他為了幫女兒繳房貸,把名下兩塊地賣了十二萬美元,錢卻通通借給女兒,但如果他真的沒錢,又欠那麼多卡債,為何不好好規畫一下,看看需借多少給女兒,就可以減輕她一些負擔,那麼剩下的,他可以拿去還清一些自己的債務啊!

講到這個女兒,她的情況和解決問題的辦法,也真是叫我霧煞煞.....

一年多錢她和男友未婚懷孕,最後決定買房子同居,這棟房子就在親爸家開車約二十分鐘的小鎮上....

怎知,兒子還沒滿一歲,男友就認識別的女人拋棄她,偏偏此時她又發現懷孕三個月,最後她把女兒生下來,男友卻不認帳,親爸老婆於是上法院打官司,要男友付撫養費,男友要求DNA鑑定,於是這場官司,花了親爸一大筆律師費,迄今卻尚未解決.....

我和老公不懂,既然男友已經離開她,她又得帶兩個小的,為何不乾脆搬回家住?至少這樣,她既可省下繳房貸的錢,也不用天天勞煩媽媽開車去帶小孩啊!搞不好還可以存點錢,將來做為孩子的教育基金.......(聽說親爸老婆一星期住在她那邊五天,有時臨時一早五點就得去帶小孩.....難怪去親爸家幾次,家裏現在亂的跟垃圾堆一樣,有一次我想上廁所,一進去看到馬桶,差點沒吐出來說....)

總之,這裏老美的禮貌,怎麼跟補習班老師教的不一樣?反而是我還比較像老美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487427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哉怪耶!
2007/12/28 16:44
這樣希奇古怪的公公, 在國人裏也還真少見..這都要歸功於多數美國家庭習慣於一而再, 再而三的重組.....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12-29 06:54 回覆:

沒錯,像我老公的媽就有三個兒女,包括他在內,三個都是不同的爸爸,然後他親爸又再娶,又生了四個兒女,所以他的兄弟姐妹全是"半個"....難怪我要生第二個他很興奮,因為兩個孩子都是full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