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假裝友善?
2007/11/15 09:30:46瀏覽728|回應2|推薦10

今天,好久不見(快兩星期)的Kim和Sean母子倆來家裏玩.....(我是真的不想約啦,但是打電話請她們來參加Hayden的生日派對,能不"順便"問一下嗎?)

而且,我真的還有一個問題很想問她...就是...她有去找工作嗎?(老實說不關我事,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

於是,Kim開始了她的"藉口".....

她說,因為離婚和撫養權的官司,她得了焦慮症,醫生開給她治療憂鬱的藥物,讓她每天昏昏欲睡,所以她在官司尚未結束前,不會去工作.....

(我的媽呀)...我心想....(妳如果真的是為妳兒子好,一星期做三天他的學費就有著落,一個月做十二天,妳還有餘錢可以還債渡日,不是很好嗎?換作是我,一定拼了命也要找一份工)

我不解,她是因為懶得工作所以才不去上班?還是真的太憂鬱了而無法上班?

好笑的是,Kim居然還"敢"問我,考試考的如何了?有沒有收到回音?(因為她曾跟我提過,如果我找到工作,她就來當Hayden的保母)我連忙騙她說,還沒,沒人打電話給我....媽呀,她一副懶得工作的樣子,我怎麼敢讓她來當Hayden的保母?

在我家不到三個小時,她就出去抽了三次煙....每次回來全身充滿煙味,燻的我真的好想吐,可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禮貌的跟她說請不要抽煙,即使在外抽也一樣.....唉......此外,一包煙也要至少五美元吧,既然沒錢付兒子的學費,怎麼會有錢買煙抽呢?怪了....

每次跟Kim談話,我都覺得自己快被她傳染憂鬱症,話題都不怎麼Pleasant....她開口閉口就是跟前夫的官司,真快把我煩死了,但是能怎辦呢?總不能不理她吧...只好一直假裝友善的說....喔...喔...是喔...怎麼會這樣呢.....

而每次離去時間一到,就輪到Sean抓狂.....

今天,Sean一聽說要回家了,就開始狂哭,然後跑到遊戲室的火車桌下躲起來,說什麼也不肯出來.....

好不容易被Kim硬拉出來,他又賴在地上不肯走,就被Kim硬拖到門口,他還是不起來....

最後Sean總算站在樓梯口,但是兩腿說什麼也不肯往前移一步,就杵在那....Kim硬把他抱起來,結果Sean就死抓著樓梯把手不放,害Kim手上的東西掉買地....這下子她也火大了,吼著說...Now i am really mad!!!! Sean一聽,哭的更淒慘....

這時我和Hayden在幹嘛呢?我們兩個就像看戲的一樣,站在旁邊瞪大了眼睛......

這對怪異母子檔一走,我馬上跟Hayden說,千萬千萬不要學Sean喔....你就這樣乖乖的,媽媽最疼了....Hayden說,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3752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1 02:00
看到最後一句,忍不住笑出來,你們母子還真可愛
雖然還有兩個月,先預祝你生產一切順利吧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11-22 09:43 回覆:
謝謝啦!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最後一段對話
2007/11/16 08:34
你們這對母子真無辜啊~~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11-17 03:30 回覆:
對呀,我昨晚跟老公說,我決定了,等Hayden的生日派對過後,就不要再跟Kim往來了.....每次跟她碰面,都感覺壓力好大....受不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