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再"驚"了...
2007/11/07 23:14:07瀏覽745|回應2|推薦8

上星期三送hayden上學,一直故意避開的Kim突然把我叫住,說有話要跟我說.....

無奈,只好聽她要說些什麼.....

沒想到,Kim開口第一句就說,這天是Sean上學的最後一天,他下個月後就不再來了.....Kim的眼中充滿淚水,說她付不出學費,只好不再讓Sean來上課,她說,一個月一百四十美元的學費,她要求前夫付一半,怎知前夫也說沒錢,考慮半天,不得已才作出退學的決定......

Kim問我,以後可不可以每個星期到我們家玩一天,好讓Sean有和同齡小朋友作伴的機會....

僅管我再怎樣不喜歡跟她"Social",當下我怎忍心說不?連忙答應她,請她以後打個電話給我,安排時間讓兩個小朋友玩......

回家後我左思右想,其實也不關我的事啦,但是我怎麼也想不透,一個月一百四十美元的學費,並不多啊?Kim之前不是說要去找工作嗎?尤其現在Holiday季節,幾乎每家店都在找季節性員工,每小時至少都有十美元啊.....去上個三天班,Sean的學費不就有著落了嗎?而且,這些店家的上班時間都很有彈性,選晚班上,時薪更高,這樣,Kim的煩惱不就解決了嗎?

後來,去接hayden放學時,無意中聽到Kim在跟另一個媽媽講到,她想送Sean去免費的幼稚園,專門給低收入戶申請的,但是她說,她"over-qualified"....幼稚園不接受她們家......又來了,又是這一句"over-qualified",好幾次我問她怎麼不去找玩具反斗城或TJMaxx的工作,她總是藉口說她"資格過高"......我是怎麼看她也不像資格過高的樣子.....隨便她怎麼說吧....或許這是她不想去工作的藉口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3571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7/11/09 03:51
現在去店家打假期工,一小時好像都只有七八美元
除非你有豐富經歷或同地方工作很久
不過如果Kim願意去打工,應該還是至少會有點收入的
不像我,去應徵這種季節工還沒被錄用,真是大受打擊啊 ><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11-09 08:32 回覆:
嗯,我四嫂在玩具反斗城上晚班,聽說一小時也有十二美元......還另有員工折扣說....不過沒有零售業經驗,要找季節工似乎也不太容易說.....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知你家....
2007/11/08 16:08
一般美國人的家庭費用都很拮据, 收入都用來支付各樣的分期付款, 很少人有餘額可以挪用, 這區區140元也算是一大筆數目.....記得女兒小學時參加畢業旅行, 費用只有數百元, 老中像我家雖窮, 隨時支付絕無問題, 學校卻要大費週章的, 從上學期就宣佈籌款計劃, 用一年的時間, 協助家長們找出錢給小朋友參加.....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11-09 01:48 回覆:

對呀,美國人通常都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來應付每月的帳單,我家在hayden出生前,花的少存的多,所以幾乎都是一次付清,省去每月的手續費....但是,自從有小孩後......我們已經變成真正的"美國"家庭啦!..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