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之間的關係
2007/11/28 23:34:43瀏覽842|回應2|推薦10

昨天,四哥又打電話來了,之前他打了好幾次電話,我老公不是沒聽到、就是不想接,因為就怕他又"有所求"....

更何況,自從我知道他到現在都還在吸大麻(連他老婆都默許,夠誇張)後,我就更不想跟他有所往來,還有,四哥四嫂在四年前跟我們借的一千美金,不還就算了,居然還跑去跟三哥說什麼....唉呀,他們缺錢,一通電話打到台灣就有了......這什麼話?我簡直就氣死了!

所以,即使他們是家人、而且住得近,我請老公能儘量避開他就避......

就這樣避了四個月....這段期間,他有事沒事就打電話給我們,沒人接也會留言說,你們在幹嘛?好久不見了?找個時間聚聚吧.....我們不接電話都已經那麼明顯了,他臉皮還有夠厚,居然繼續拼命打.....

昨晚老公的手機響起,他看了我一眼,跟我說是四哥,問我該不該接?我說,那你就接吧.....

結果....四哥先問我們最近在幹嘛,老公就說我們很忙,但是四哥卻又開始暗示性的問起我們聖誕節要做些什麼,說什麼我們很久不見,兩家都有小的,應該要聚聚...當他說要聚聚,還不是要到我們家來...難道他不知道到時我都快臨盆,不方便嗎?老公就跟他說,我懷孕不太方便,而且我媽也要從台灣來....但四哥居然很白癡的不放棄追問說....那我們可以見她媽嗎?哇嘞...怪了?他們幹嘛對我家那麼有興趣?別人都這麼暗示了,他們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

更何況,見我媽幹嘛?是要還四年錢跟她借的一千美元?還是要再跟她借錢?(當年我跟老公說不借,因為搬到夏威夷去要花不少費用,老公為此還跟我大吵一架,媽媽那時剛好來渡假,聽到我們在吵,就說那她借好了....)

四哥在電話上不斷要求要跟我們見面....老公也不斷試著轉移話題,可是四哥不死心,繼續問....最後老公在電話上懶得理他,嗯嗯阿阿的回答他,四哥就不高興了,最後掛老公電話....

我不懂,家人即使住得近?也非得常見面不可嗎?大家又都不是單身,都各自有家庭,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平常上班忙,假日休息只想安安靜靜的跟自己的老婆孩子在一起看個電視,出外踏個青,享受私人的家庭空間,不想再傷腦筋跟朋友或家人社交......這樣也不行嗎?

老公的家人們,求求你們,給我們一點隱私的空間吧!並非因為是家人的關係,就非得常常見面不可...並非因為我們兩家都有小的,就非得聚在一起不可....並非我們住得近,就非得常往來不可.....到底要怎麼說?你們才會瞭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4116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oor mom
2009/03/20 11:48

老媽子   我可以想像得到你的一肚子苦水哩    希望你的另一半和你想法一致   腳步一致就好了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後記
2007/11/29 00:47

壓根也沒想到,搬回麻州居然會碰到這樣的"親戚"困擾,偏偏我又是個重視私人生活空間的人,遇到這樣的親戚,在他們心中,我就變得是個不友善的人.....唉......以前住加州住夏威夷,兩個月打一次電話也沒有人抱怨,現在住在麻州,忙的沒時間見面就是我們的錯.....奇怪了.......非得常見面才能維持家人的關係嗎?我真的不懂,從懷孕到現在,除了大哥大嫂,沒有一個家人主動跟我提到,如果有需要,他們願意在緊急時幫我帶Hayden,反而是我周遭的鄰居和朋友,每次見到我,都跟我說千萬千萬要打電話給他們.....即使是半夜也沒關係.....

不是我愛亂猜,每次四哥四嫂說想要跟我們聚聚,說穿了還不是到我們家來白吃白喝一頓.....然後等到混熟後,再叫我們幫忙帶小孩、載他去辦事.....我好奇的是,這對夫妻臉皮還真的很厚,欠錢欠到現在沒還,居然還有臉來巴著我們,而且裝著一副沒事的樣子......從來,從來都不提還錢的事,還在背後講我們的壞話.....如果今天他來我們面前跟我們說一句,真的很抱歉,到現在還沒辦法把錢還給你們,希望你們諒解,說真的,我也會很大方的跟他說,不要擔心,若是真的沒辦法,那就不要還了....(老實說,我早就把那筆錢當做是捐出去了)

對於應付這樣的人,我真的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