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哪門子的紀念方式?
2007/09/04 22:53:33瀏覽585|回應3|推薦11

前天,老公和我分別接到三嫂寄來的Email.....

內容寫說,婆婆生前常去的教堂募捐活動即將來到,請眾家兄弟每家各捐十美元,以紀念婆婆的名義夠買"燃油禮卡"送給教堂拿去拍賣用,錢可以直接交給三嫂本人或公公......(意思就是說,公公也同意啦!)

我一看,只有六個字可以形容,"實在太差勁了"!

怎麼說呢?

第一,三嫂本身就在燃油公司上班,向自己的家人要錢,買自家公司的燃油卡,然後再利用已逝婆婆的名義,強迫大家各拿錢出來,是不是有點過份?

第二,她要幫教堂募捐,其實也是件好事,不過為何事先沒詢問過其他家人的意見?而且,為何一定要買燃油卡呢?萬一大家不想買燃油卡,想買別的東西呢?好歹也有個禮貌,知會各個兄弟一聲吧?十元是沒什麼大不了的啦,但是想到她這樣先斬後奏然後又有圖利自己公司之嫌,就讓我超不爽,連一元都不想給她!

第三,拿紀念已逝婆婆的名義施壓眾家兄弟,此舉更過份!她若真的那麼有心,為何不自己私下捐?

第四,莫名其妙寄封Email就跟大家要錢,連親自給個電話也沒有....對啦,十元真的沒什麼,因為就連老公昨天打給三哥和公公時,他們也都沒提這件事.....難道,這完全是三嫂一人主導?然後再說可以把錢交給公公,好讓大家認為公公也許可此事.....差勁、差勁....真的很差勁!

第五,好啦,買張五十元的燃油卡,經教會拍賣,大概也只值個三、四十元,我跟老公說,我寧可把十元直接用紀念婆婆的名義捐給教會,這樣不是對他們更有幫助?

還有,上個星期,眾家兄弟才受邀參加三嫂"二十五歲"女兒的生日,拜託,二十五歲了耶!但是,不去行嗎?

我不解的是,二十五歲的人了,至少跟朋友過生日,沒朋友也沒關係,當爸媽的可以帶她出去吃頓好的,過的像個成人一樣的生日,但不是,都二十五了,也工作八年了自己賺錢了,過個生日還像三歲小孩,大家都得送禮就算了,切蛋糕時還得圍著她唱生日快樂歌、看她許願....甚至,連拆禮物,也要大家圍著她,看她拿到什麼禮物.....媽呀,老公說,又不是小朋友,圍著一個成年人這樣做幹嘛?一般人看拆禮物,是要看小孩打開包裝紙時的純真表情....她都二十五歲了....有什麼好看的?真是笑死人!所以我們在三嫂喊大家去看拆禮物時,就藉口太晚先走了.....

我跟老公說,我不是小氣,今天如果三嫂私下捐這張燃油卡,被我不小心知道了,我二話不說一定把錢給她,但是,今天她連商量也不跟大家商量,就要大家拿錢出來買她公司的禮卡,是不是有點陰?

還有,她女兒生日,老公問要送什麼...(拜託,二十五歲的人了,實在不知道要送什麼啊...玩具嗎?)三哥毫不猶豫的說,她喜歡禮卡....ㄟ....誰不喜歡?但是要送多少面額的才行?我忍不住問老公,她的生日到底要過到幾歲?三十嗎?還是三十五?

老公幽默的說,剛好他三十四歲生日也快到了,那我們也來幫他辦個生日派對好了?請大家一起來幫他慶生如何?

唉,每次這種事發生,我就很後悔搬來麻州.....平常要家人幫個忙,沒有!要過生日、要送禮、要錢,馬上就來跟你聯絡......反而幫忙的人都是朋友,昨天,斜對面的鄰居說,如果我要生了,不管幾點,可以把hayden帶到她家,她幫我照顧,真的聽了好感動,但是呢,家人卻沒有一個主動提說要幫忙這件事.....

我跟老公說,我不需要開個什麼BABY SHOWER Party,因為我們不缺錢,也不想麻煩大家送禮,更不會像有些人到某家店註冊自己需要些什麼用品,讓送禮的人去買....我最痛恨這種人了,"我在某某商店有註冊喔...."感覺好像在強迫別人送禮物似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真的想送禮的人,一定是有心人,不管送什麼,我都會很開心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2101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族
2008/09/22 13:56

我知道這種大家族的甘苦啊

用另一種心態去面對眼前的事  這樣

自己會好過些的

加油啊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作我們鄰居好了....
2007/09/05 15:14
只要您們不嫌棄, 如果需要幫什麼忙儘管開口....能做得到的絕無二話!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09-05 23:56 回覆:
您這樣說,真的是很感動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鬧
2007/09/05 14:22

妳的大家庭真熱鬧

好像是真實世界縮影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09-05 23:57 回覆:
對呀,等哪天我心血來潮,乾脆拿來當題材寫個電影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