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唉...
2007/07/18 02:12:59瀏覽680|回應2|推薦7

懷孕到現在三個半月,可是想吐又疲倦的感覺卻不見好轉,偏偏在這個時候....家人又來"參一腳"....

首先,這個星期日是婆婆過世九週年,每年的這天,公公都會召集全家族上教堂為她做禮拜,禮拜後,大家都會再聚集到大哥或三哥家用餐。

今年,原本說好要到三哥家,可是三哥一個星期前卻打電話來問說,可不可以改到我家來辦?當然,前提是要我身體好一點...不過他也強調,我什麼都不用準備,他和三嫂會負責所有的食材和烹調(那就在你自己家弄就好了,幹嘛還跑到我家呢?),三哥說,因為"私人原因",所以才沒辦法在他家辦,如果我們承接,就是幫了他一個大忙。

老公不敢馬上答應,因為他知道我不但身體不舒服,而且最近火氣也特別大,所以只是很委婉的說....再看看吧....

我也先告知老公,星期天的禮拜搞不好我也不能出席,要坐在教堂快一小時,對現在無時無刻都要躺著的我來說,真的會受不了耶.....

再來,老公的半個親妹妹,前天剖腹生了個女娃,偏偏女娃的生父早在半年多前另交女友跑了,搞得這個親妹妹得了產後憂鬱症,老公的親爸(就三年多前DNA驗定找到的)這幾天頻頻來電,要我們去醫院探望她一下,給她點鼓勵,老實說,這也是應該的啦,可是他在電話裏講的好像我們非得去看她不可,一點也沒想到我也懷孕,而且孕吐超嚴重的,現在應該是要多休息的時候耶....

此外,他一天到晚要我去他家跟他老婆搏感情,而且一聽到老公說常帶HAYDEN到湖邊玩水,也問說怎麼不順便帶兩個親弟弟一塊去.....厚,壓力很大耶,有家人就真的該盡這麼多的義務和責任嗎?

結果,今天本來打算去醫院探望親妹妹的,不過發現醫院規定,小朋友不得探病,所以這下探望也免了....至於帶親弟弟到湖邊玩水,有鑑於開車來回就要半個小時,加上他們的安全問題,老公也不願承擔,所以就當聽聽算了.....

總之,結論是,住在離家人太近的地方,真的是負擔也很重,偏偏老公還有兩個Family(一個是養大他的祖父家,一個是親爸),一年的婚喪喜慶次數平均下來,真的嚇死人,害我超想念加州的說.....在那裏住的自由自在,沒有家人,也就不用天天準備生日禮物或是參加家族聚會,即使不送禮或不參加也不會被埋怨,多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097875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在台灣...
2007/07/18 18:17
要是在台灣, 我也有同樣的苦惱,  搬來美國, 只這一樣就很值得. 你家裝修都搞定了嗎?, 你有身, 也是滿大的顧慮, 不答應比較好, 看來, 你有個很棒的老公!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ey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2007/07/18 08:28
其實想想,在台灣,情況也是一樣的,只是剛好遇到你現在身體不舒服,你老公也很為難吧!我想還是請你老公用你身體不舒服的理由,能推的先盡量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