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有時也是種負擔
2006/12/18 22:42:06瀏覽784|回應0|推薦14

講到家人,我們上個周末到二哥位在麻州Cape Code的家過家族聖誕會,出發前兩星期,老公的四哥問可不可以搭我們的便車,因為我們的廂型車可以載七個人,老公和我不假思索的說好,反正同樣都要去,而且兩個小的也可以做伴,有何不可?

....但是....後來證明我們的好意,卻被四哥一家給abuse....


出發前五天,我們講好,中午先在我家吃飯,然後再出發.....當時他們說好,因此出發前一天,我老公又打電話確認,而且還跟他們約十一點,因為他們是那種會遲到一小時的人,所以約十一點等於是約十二點....不過,他家電話卻沒人接,老公只好留言。

出發當天早上,我老公打開手機,發現四哥留了話,說他們忘記當天早上小女兒要上芭蕾課到十一點半,所以會直接從那裏出發,到我家大概要十二點半....


好了,我十二點開始煮飯,煮著煮著,我老公手機又響,這次我老公沒接到,不過四嫂留了言,說他們已經在路上,但是還得順便去買個東西....問題是,她也沒說幾點會到...偏偏他們又沒手機,所以也無法聯絡上,更不知道他們已經開到哪ㄦ了。


我們等呀等,一直等到一點半,四哥一家三口還是不見蹤影,我等的火氣越來越大,一氣之下,就跟我老公說,既然他們不急,我們有什麼好急的,於是,我就開著車跑去逛街,並且跟老公說,如果他們到了,請他們等等我,知道什麼是等的滋味...


結果,四哥一家快二點才到,這就算了,見了面連一句道歉也沒說,還問我去哪ㄦ了?老公說,我去買回台灣的東西,因為我本打算早上去買的,結果卻為了等他們沒去,既然他們說會晚到,我就乾脆去買東西了...


但好笑的就在這,四哥一聽就回說,她又不是明天回台灣,幹嘛現在去買?(喔,遲到的人現在沒耐心等別人了嗎?)四嫂接著說,喔喔,這樣她就覺得好一點,不覺得遲到不好意思,最後還加了一句that is life.......


四哥夫婦倆人的態度簡直是讓我氣到快吐血,無法相信世上居然還有這麼厚臉皮的人,讓我們一家空等二個多小時,還幫他們備飯備的妥妥的,卻連一點不好意思也沒有.....還指責我幹嘛現在去買東西....


我和老公後來達成共識,從那一刻起,往後決不...決不再讓他們搭便車,尤其是他們常在我們面前哭窮,這次搭便車,還不是打算盤要省自己的油錢,我是不在乎那幾個錢啦,但是他們的態度,讓我真的很想把他們踢下車去!


這就算了,四哥那個四歲女兒,一路上還直欺負我們家hayden,而且拼命踢我老公的駕駛座,到了交換禮物時,她不玩自己的,就是要玩hayden的,硬把hayden給擠走,hayden不但不介意,還說要讓她玩,但是偶爾一次hayden很專心在玩,要她等一下時,她還跑來跟我告狀,說hayden不Share.....講到告狀,這小女孩真的很會告狀,我們猜她一定是在托兒所學的,因為hayden拿個東西,或丟個玩具在地上,她都要告狀....實在是很讓人厭煩....


不過想想,難怪,他們是一家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6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