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人的先生
2006/12/04 11:42:45瀏覽796|回應3|推薦17

住在Worcester一個多月後,在附近公園認識了一位來自日本的朋友,她有一個三歲的女兒,也許是我倆在這都無親無故,又都是自己在家帶小孩,而且兩個小的又喜歡一起玩,很快的,我們就成了好朋友。

第一次和友人的先生碰面,是在我們認識的三個多月後,她的先生是數學教授,來這裏的WPI當訪問教授,聽友人說,先生一早七點就去上課,下了課也幾乎都留在學校做研究,經常晚上十點多才回家,她總是一個人帶小孩,在這人不生地不熟的地方,我真的覺得她很堅強,也常常不解,為何她老公寧可待在學校也不回家.....

不過今天因緣際會下,跟他們一家三口出遊一下午,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日本大男人"主義"...

第一、家裏的經濟大權掌握在先生手中,友人想買什麼,得先問先生的意見,先生說不買就不能買。

第二、先生要買的東西,想買就買,不用問老婆意見。

第三、晚上一起吃批薩,由先生全權來選,根本不問老婆的意見或喜歡吃什麼。

這些情況我看在眼裏,真的是無法相信,因為這在我家是完全相反.....並非我家是大女人主義,而是我老公是個體貼的人,我想買的東西他從不過問,吃飯點菜他也會先問我喜歡吃些什麼再決定,兩個完全不一樣作風的男人,我非常慶幸嫁的是身邊這一個。

至少,老公下了班回家會幫我帶小孩,家裏的清潔打掃....嘿嘿,幾乎都是他在清理的,連衣服也都是他負責在洗,賺的錢也放心交給我管理,嫁夫如此,夫復何求?ps.我不是什麼都沒做,每天的飯都是我煮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575352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呢
2006/12/07 09:44

我碰到好幾個日本女生都表明不嫁日本人,太辛苦>< !

大男人主義的人讓我厭惡,太太照料家庭難道不辛苦嗎? 怎麼不體貼一下呢!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日本女性選擇嫁給外國人
2006/12/05 00:44
這裡遇到幾個日本女性,老公是中東裔的,或許不能說中東人就更大男人主義,但是感覺上他們傳統應該比日本更不重視女權。心裡總是很好奇,如果是因為日本大男人主義而嫁外國人,為什麼選中東人?當然可能是緣份。不過聽說整個日本的社會輿論民情對於女人的順從要求就是那麼多,女人就是有她必須扮演的角色,壓力很大。

有位認識的日本媽媽在先生又要被調回去日本時,說,“我真不想回去,回去壓力好大,好想留在這裡,過真正的家庭生活。“民情不同吧。

不過到了這個年代還是有那樣的日本男人,聽了還是有點為那位媽媽不平呢。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比之下
2006/12/04 11:47
老媽子真是人在福中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