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又有閒的朋友
2006/06/02 05:45:15瀏覽603|回應1|推薦11

我們家有一對很好的夫妻朋友,先生Gary是約旦移民,太太Jane則是韓裔第二代,我們兩對夫妻的友誼,從我和老公搬到洛杉磯後就一直維繫到現在,算算大概也有八年多了,當初怎麼認識的,說起來還真是有趣!

話說當年,我和老公兩人為了想賺大錢,跑到車行去當SALES,我在toyota,老公在Infiniti,Gary就是那時我在Toyota的同事,大概他老婆也是亞洲人的關係,所以在辦公室他常常會跑來找我打屁聊天,偷偷告訴我辦公室的人事生態,本來SALES應該是很競爭的行業,但是他總是一副悠閒樣,毫不在意業積,管客人要買不買都無所謂,沒事還會來幫我,讓我這個菜鳥相當感激.....

不過,也許他無所謂過了頭,就在我們同事不到三個月後,一天,他被經理叫進經理室,十五分鐘後他走出來,告訴我說,他被解僱了,理由是業積太差,當下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正想該怎麼安慰他的時候,他卻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笑兮兮的說,他不怪公司,錯都在自己,而且公司真好,還給他一點資遣費.....

之後,我從老公那得知他們需要SALES,於是就把消息告訴Gary,就這樣,他又變成了我老公的同事,只不過,這次他無所謂的態度,讓他在Infiniti只待了不到兩個月,就被解僱了.....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是貨真價實的百萬(美金喔)富翁,出來工作只是打發時間,娛樂自己而已.....所以換工作比換衣服還快,做厭了就再找下一個,完全沒有經濟上的煩惱。

Gary的老爸七十多歲才生他這麼一個獨子,生完後沒幾年就掛了,留在約旦、敘利亞一堆土地房子,價值數百萬美元,十多年前,他在聖荷西買的一棟房子,當初買二十多萬,如今已漲到八十萬,而他三年前在洛杉磯買的房子,最近剛賣掉,當時買四十九萬,前陣子賣掉七十八萬,又多賺了三十萬,Gary打電話來問老公,這筆錢存在哪家銀行比較好?利息比較高?我們聽了差點沒嫉妒死說.......

剛認識Gary夫婦時,實在看不出他們是大戶,只曉得每次大夥一群人出去吃飯,他總是很大方的付帳,而他們對朋友,也真的是非常的講義氣,人又好相處,實在是難得的知已。

幾天前,和搬到聖荷西的Gary通電話,他一直在慫恿我和老公,趁現在沒事時出國去渡假,我老公半開玩笑說,要借錢給我們去玩是吧.......講到旅遊,Gary和Jane三不五時就找"藉口"出國,一會是慶祝Jane生日,一會是慶祝他生日....Gary另一個最大的嗜好,就是喜歡用信用卡消費,蒐集來的點數可以換世界各地的旅館費用和機票,有時為了集點,廠商促銷時,他可以一口氣辦八支手機,買十部印表機,老婆Jane除了哭笑不得,也拿他沒辦法.....

雖然我們一個住美國西岸,一個將搬去東岸,但是還是互相約好,將來年紀大了,一定要住近一點,沒事可以一起打麻將(自從教會他之後,他就成了超級麻將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95807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6/03 03:30
把好朋友變成牌友.......真是妙招啊!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