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嫂
2006/12/07 23:11:13瀏覽688|回應5|推薦20

搬回麻州離親戚近是不錯,但是我卻越來越受不了我老公的三嫂,她是那種不管講話或經驗都要比你好的那種人,所以如果跟她說,我們最近買了電視不錯,她一定會有一個朋友的電視比我們的還好,所以跟她對話很累。

不只如此,她超愛辦party,而且只要一次沒去,她就會記恨,她們倆夫婦有個二十五歲的女兒,這個年紀應該算是成年了吧....可是不管他家是誰生日,都有藉口辦party,嘴上雖說不用準備生日禮物,可是大家最後都帶了,只有我們每次都傻傻的沒準備。

前天,我老公又收到她的email,說這個星期六,要幫三哥辦surprise birthday party,好笑的就在這,三哥的生日其實是十七號,但是,十七號老公這邊的家人全都要到二哥位在Cape Cod的家舉行家族聖誕聚會,由於三哥和二哥不知在那一年有了心結,所以三哥就一直拒絕到二哥的地方,三嫂眼見三哥真正生日當天大家都不在,索性把party提前一個禮拜.....


這就算了,三哥一家因為不去家族聚會,所以乾脆又在聖誕節當天,在自家辦一個,邀請除了二哥外的家人去,因為按慣例,家族聚會當天,大家都會準備禮物給小朋友和大人,像我今年就得準備十份禮物,真是可怕,而他們不去,想當然二十五歲女兒就沒禮物可拿....


不過,讓我不高興的是,家族聚會不去是他們的選擇,不然大家到時還可以順便幫他辦生日,現在提前一星期,是故意的吧?而且開這種生日會,又得準備禮物,我也拜託好吧,全家族如今只有十歲以下的才辦生日,哪有人這把年紀還辦的,每次接到三嫂的邀請我就頭痛的不得了,而且他們二十五歲的女兒,不光生日,連聖誕節也都準備好想要的禮物清單....說離不離譜?此外,三嫂八月也生日,也找藉口辦了個生日會,也說不用準備禮物,結果到場發現大家通通都有帶禮物,只有我們一家兩手空空,這就算了,三嫂還當場開起禮物來,誰有送誰沒送超尷尬的....

生日完後,三嫂又寄了邀請函給我,這次的理由,是純女性聚會,我不太懂,結果老公打電話問三哥,三哥比較老實,說是三嫂在賣直銷廚具,聚會的目的就是要賣,因為她只要賣五百元,就可以賺五十元.....我一聽,當下就拒絕出席,除了聚會時間是晚上八點太晚之外,開那麼遠的車去一趟還得看面子買不必要的廚具,我才不要....


有了這麼多經厭,我跟老公說,星期六他三哥的party我不去,第一、我早在三星期前,就排好這天要到新罕布夏州逛街買下星期要的聖誕禮物,第二、這種臨時通知的party,太趕了吧,至少要給人兩個星期的通知,第三、晚上六點party,不知要搞到幾點,兒子八點就要上床睡覺,更何況,開車到他家的路程至少要一個小時.....
老公本來不同意,後來自己想想,我的看法也對,所以發了封email給三嫂說,我們當天已經有plan了....


我可以想像,此舉又要得罪三嫂了,因為廚具party那一次我已經沒去了,後來他家開萬聖節party也邀我們,但因我們早幾星期前就答應要到一個朋友家的萬聖節派對,偏偏那天下雨,這個朋友的派對延後一周,三哥就叫我們去他家去,但是到了那裏,三嫂跟本不鳥我們,連小朋友們最後拿著南瓜照相,她也故意不叫hayden......

也許很快的,我們會像二哥一家一樣,被她列入不受歡迎的名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582657

 回應文章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覺
2006/12/27 12:34

以為只有中國人才有那麼多人情事故

沒想到國外的複雜度也不小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物, 禮物, 令人頭痛
2006/12/08 19:25
從台灣習俗....無三不成禮, 無處不 紅包, 白包, 退職禮, 生日壽, 滿月禮, 入厝.....好不容易逃到這裡, 居然, 這裡也有惡性的禮物循環...煩不煩人啊?  那種親....不要也罷!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淡遠
2006/12/08 12:02

其實慢慢淡遠,也不錯啊:)

以三傁個性,不順她的意就得罪,那也太累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頭痛
2006/12/08 02:29
碰到這樣的人。我想任性的說,不要裡她算了。看到樓下馬丁尼的說法,覺得慚愧,她說得更有道理。
送個卡片或寄個小禮物吧,可是一想到什麼禮物才能滿足她呢?又頭痛了。(如果她存心不滿足,那是如何都無法滿足她吧?)

馬丁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複雜
2006/12/08 00:57

親戚多有好處,可是麻煩也多,尤其人際關係的處理,真是令人頭痛。

妳還有好長的路要面對這些情況....得想個兩全的方法,既不得罪人也不勉強自己做不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