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客之道...餓肚子的生日PARTY
2006/12/21 22:52:18瀏覽723|回應2|推薦14

昨晚是四哥女兒Madison的四歲生日,生日派對是在晚上六點,由於四哥家離我家開車大概要一個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差不多五點左右出發....

出發前,老公問,不知道到時會不會有晚餐?我很肯定的說,六點的派對,應該有晚餐吃吧,不然像我們這種五點多要出發的,根本也還沒吃晚飯,如果派對開到八九點,不是要餓死大家了?

延著小路開到四哥家,我們晚到了二十分鐘,原以為其他客人都已經到了,沒想到一進門,我們居然是第一個到的,四哥家的房子也是租的Townhouse,大概客廳家餐廳只有五、六坪大,兩套沙發僅能坐五個人,但是,之後的半小時,到的客人卻越來越多,大家沒地方坐只好用站的,偏偏連站的地方也不多,所以,只要有人從座位上起來,空的位子馬上就被取代.....所有人臉上都有點小尷尬......

七點多了,老公肚子餓的咕咕叫,偷偷問我.....晚飯在哪?我指指桌上僅有的一小盤花生米和一盤玉米片說,很遺憾的,這大概就是你的晚餐了.......

四嫂眼見情況有點怪,連忙說,不然切蛋糕好了.....就這樣,大夥狼吞虎嚥的把分到的一小塊蛋糕當晚飯,我們也在Madison開完禮物後就趕緊告辭了......

回家路上,老公餓到很想去買Wendy's漢堡,可是都已經八點多了,我勸他還是別吃,省得變肥......真要吃,乾脆回家吃昨天煮的泰式炒麵....講著講著,我實在忍不住抱怨,生日派對訂在這個時間,卻連供應晚餐也沒有,不是有點奇怪嗎?像是簡單的批薩就好啦?如果真沒錢,那去超市買幾盒冷凍雞腿回來烤烤也可以啊?這樣的待客之道,換做是我,早就不好意思的鑽到地洞裏去啦!

後記:回家後我問老公,四哥四嫂知道我們住得遠,也知道我們五點多就得出發到他們家,可是看到我們,怎麼不問我們是否用餐了?老公不假思索的回答我,問客人吃飯了沒,是妳們的文化,西方人想的跟華人不一樣,你有沒有吃飯?肚子餓不餓?They don't car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608695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7/01/25 16:50
在國外住這麼多年我已經乖乖的學會在去朋友家 party 前問清楚有沒有吃的... 因為外國人真的 don't care. 我想是傳統文化吧.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乖了沒?
2006/12/22 19:26
吃飽再去, 或根本不要去參加, 要送禮, 要浪費時間, 浪費油錢, 要彆一肚子氣, 又要餓肚子! 真糟, 三嫂不怎樣, 四哥四嫂也不怎麼樣呢?!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