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墨者黑
2007/12/17 21:50:29瀏覽740|回應1|推薦10

上星期六的家族聖誕聚會,果然不出我所料,三哥三嫂一看到我就要來個抱抱....一副完全沒事的樣子.....真是怪了!

不過今天我要講的,是四哥和他的女兒......

每次和四哥一家相聚,他女兒和hayden因為年紀相近,通常都會玩在一起,但是hayden年紀小一歲,所以是個學人精,老是跟著madison屁股後面走,有樣學樣,madison耍壞,他也跟著學,這點讓我很生氣.....

更讓我生氣的是,每次她做壞事,一定先怪hayden,或者自己不滿hayden學她,讓她不能先做壞事,像是踢桌子關電燈等等,就開始大聲亂叫,四哥聽到,就會"自動"認為是hayden的錯,吼hayden不要亂來....

這天出發前,我就跟老公說,四哥要是再不分青紅皂白口頭教訓hayden,請老公一定要跟他嚴重抗議!

果然不出所料,吃飯時,hayden和madison兩個人一起坐張小桌子,madison不斷的用腳亂踢,還拿著叉子在桌上亂敲,老公剛好坐在旁邊,好幾次轉頭看她們,也沒指名道姓的叫她們不要亂踢,madison馬上就說...是hayden在弄的.....然後hayden嘴巴嚼著晚餐無辜的說....我沒有.....

還有,madison也很愛亂關電燈,像是客廳裏的聖誕樹燈,就不知被她關了無數次,甚至有一次,hayden一個人在房間玩,她居然先把電燈關了再把門關起來,把我兒子一個人留在黑黑的房間裏面.....老公看到,就請她不要這樣,因為hayden萬一看不到跌倒怎麼辦?

有一次,大家都在廚房吃東西聊天,突然她大叫,四哥就"理所當然"的吼我兒子的名字說:HAYDEN, DON'T DO THAT!!!結果老公剛好也在旁邊,一聽就很火,馬上質問他說,你看到了嗎?怎麼知道是hayden在做壞事?還請他不要沒證據就馬上責怪hayden,結果四哥辯說....喔,他剛剛親眼看到過一次....

真的嗎?你真的有親眼看過嗎?對於這個曾經坐過牢而且還在吸毒的前罪犯講的話,我完全不相信,因為這只是他強詞奪理的藉口,而且也是四哥的天性....就是做錯事或做壞事都怪到別人身上....可悲的是,這個壞基因,現在完全遺傳到他女兒身上.....

好幾次我跟老公說,你看著吧,Madison長大後一定是個Trouble!光看她眼神中透露出的邪惡,跟一般同齡小女孩的天真無邪完全不同......不只是我這樣認為,每次我們陪爸爸他老人家去退伍軍人協會吃飯,同桌的幾位老人家也這樣偷偷的跟老公說,換作是他們,寧可要hayden而不要madison當他們的孫子.....

因此,當四哥不分青紅皂白的吼hayden後,老公立刻跟他槓了起來,被四嫂聽到,立刻緩頰,唉,這個和四哥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小女孩,我跟老公說,絕對、絕對不要讓hayden再跟她玩,免得近墨者黑呀!

好笑的是, 四嫂居然還有臉問老公說,聖誕節你們要幹嘛?要一起過嗎?拜託...又來了,哪有這樣自己邀自己到別人家過節的?老公馬上回說,我們應該會自己過吧......有這樣一對愛說謊的父女,誰敢跟他們常往來?至少我不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462652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看得那麼仔細
2007/12/18 17:03

有時候, 大近視就有這樣的好處, 什麼都看不清楚, 像霧又像花, 看著, 想著, 就有些美感;  看太仔細了, 缺點看得特別清晣, 親人相處就格外的難...AZ婆就是個大近視, 要是她和你一樣完美主義, AZ我早就被踢到垃圾筒去了....學著裝裝儍,或偶兒難得糊塗一下...日子會過得比較快樂! 現在就做些調整, 你會生個開朗快樂的好寶寶....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12-18 23:42 回覆:

唉...這可怎辦,偶是天生愛追根究底、好惡分明的個性說.......

不過懷肚子裏這個前,老媽子我應該還不至於這麼鑽牛角尖,會不會是女兒是"超"完美主義?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