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跟不上大家的進度
2009/09/25 15:17:02瀏覽242|回應0|推薦0

天天小子今天在學校又被寫連絡簿了。

上國文課時不寫作業,看從圖書館借來的書,看到入迷了!不理老師三催四請,到安親時才寫上課習作。

結果回家寫功課時,看到弟弟在玩WII,十分不爽,大叫:

我的生活就是這麼慘!

生活這麼慘是自己造成的,而且這種生活有什麼慘的啊!

我又準備要開罵了,可是想想還是用說的。

果然天天聽到我說話的脈絡就知道我又要說什麼了,他從頭嗯到尾。

我知道小子心裏的OS一定不是這樣,但他就是不會說出OS。

換個角度想,下次他再叨叨絮絮時,我應該要想:

至少在我面前他敢說出心中的OS。

有多少人是你可以坦露心中的OS呢?

沒錯,這樣看來,做媽媽的我,才能知道孩子真正在想什麼。

今天在學校電梯聽到兩個可愛的女大學生的對話。

我超會掰的,國中週記都用掰的,還幫好幾個同學寫,老師父母都會相信呢!

另一位美女則說:

我都不寫心裏的話。

那老師在看什麼?

看每一個同學的假象嗎?

如果我不讓天天唸唸有詞,

豈不是要自己看到一個乖孩子的假象而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334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