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野狼
2010/10/02 20:58:03瀏覽181|回應0|推薦0
話說豬媽媽叫三隻小豬學蓋房子,大哥偷懶蓋茅草屋,大野狼一吹就倒;二哥蓋木屋,大野狼一棒就倒;豬小弟蓋磚頭房子,佷費心,卻也堅固,最後還把大野狼給燙死了!
大野狼壞嗎?
這是一個好問題,如果房子蓋得堅固,大野狼自認為聰明的入侵之所--煙囟,正是其喪命之所。
一個房子蓋得堅固,方法容易;一個家維繫得當,可是不容易。
我反省我自己最近所遭遇的一切,往往我選擇了最容易的方式--退讓,結果一步一步退出了我心中的家園。
我對於我的心也是一樣,往往不願面對和他人的衝突,我選擇了順從,更清楚地說委曲求全,但委曲從來就不能求全,因為委曲自己時,難免有受害者心理,等著被同情,那一個靈魂喜歡自己這樣被對待?
而且,我更不願意我這種行為模式在耳濡目染下成了孩子的行為依據!
當下即是威力之點,認知到了,就是行動之時。
我感謝上天讓我體驗到了退讓是一種安全的方式,但我不用再體驗這種感覺,大我告訴我,
我要選擇勇敢面對自己的內心的聲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446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