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友
2010/08/16 16:44:11瀏覽213|回應0|推薦0
見到妳,目標明確,三年要拿到博士學位,還不推託身邊工作,我們談到了年輕時的理想,現下人生的差距,你說令人悲哀嗎?
我想了一下,的確呀!二十五歲的我曾經想都不敢想,四十歲的我會是怎樣的?沒想到這十五年來經歷的事情好多啊!那個以前凡事要求完美,內心驕傲的我,現在呢?
內心依然高傲,但外表卻是內斂的,高傲的事項已從技藝、才能變成為人處世的態度,我是被社會化了嗎?我是自我感覺良好嗎?
我說,40了,世事給我的訓練是:即使碰到這些事,一樣要用愛和光明面對自己的人生。
不像黑暗妥協低頭,不因為理由而成為墮落的藉口,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你知我最近的任務,雖然你不太同意我的選擇,但你說我自己明白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謝謝您,點,謝謝您每夜的心經鼓勵,我期待兩年後見您拿到博士學位。

見到你們,好高興。讓我想起那年去考中正碩士班的夜晚。
人生真的很多考驗,你帶入數千萬的研究經費和產學合作,現下卻找不到學校任教。
你說本來以為我會很美滿的,你告訴我要保護自己的心就像保護自己的身體,不要讓她不舒服。
我明白自己的問題,凡事想得太多,結果愈想要周全,愈找不到自己的最大值。
你要我去想事情背後的本質,你提醒了我:
孩子也有自己的人生,父母不過只是展示身教,品格教育不是說的,否則孩子會看出中間的差別。
你說不然十年後,我會經歷更強烈的失落。
還是回頭來管好自己就好了!將時間切割到最小,去經歷每個當下,放輕鬆,不要被自已設想的未來嚇到。
一句老話,遇事磨練,安住當下。
你幫我看了紫微,說難怪我沒法對孩子溫柔,我在家像個女王,力量又很強大。
我聽了很驚懼,我說改不了嗎?
下定決心就可以,但很不容易。
是啊!我是要順著我的強勢個性,還是要順應孩子的發展,唯智慧與毅力可行。
謝謝您們,學長學嫂,希望你們一切順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432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