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誰而烹飪
2010/09/02 12:37:20瀏覽192|回應0|推薦0
本來已經要饒了自己,不要開伙,但還是自己打破自己的計畫。
每次因為要煮頓晚餐,就鬧出一堆事來,不是小鈞鈞又打哥哥,哭哭鬧鬧,就是弄到亂七八糟,哎呀呀!!我本來已經決定好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呢!怎麼昨天又重拾庖刀,卻也學不來解牛的游刃有餘。
話說因為前夫要回家和孩子吃頓晚餐,所以就想來準備這道好久沒做的匈牙利燉肉。下樓去採買時很高興,回家洗洗切切也很高興,烹煮的過程中,也很平靜,當天天聞香而來,說媽媽好香唷!我還真高興。
壞就壞在我要先去幼稚園接另外二隻小豬,我把爐上這兩道主菜交給天天,一個八歲的小男生。「天天,我要去接弟弟,你要幫我顧好,不要燒焦了!」
結果20分鐘後,我回到家就聞到燒焦的味道。
我抓狂了,一邊怒斥,一邊瘋狂,這就是我恐怖的模樣。
天天來安慰我,被我叫去跪著,寶弟和鈞鈞這時又為了玩具而吵起來!
我很冷靜地說:「都去死一死好了!」
好憤怒的情緒,好冷酷的口氣。
這就是抓狂的母親,口不擇言的母親,前一刻還很高興,後一刻就抓狂的家裏的主導者。
好,不再說了,我要想解決問題,回到正向情緒的軌道上。
我把料理交給八歲的天天本來就強人所難。
如果料理失敗了,要嘛就接受吃難吃的料理,要嘛就倒掉去外食。
總之要快樂!
突然想起,之前烹飪失敗時都很懊惱,就會氣死自己。哈,問題現在回來了。
轉念作業:
1.自己還是很喜歡烹飪,只是要有時間,有閒適的心情。
2.要顧好爐子上的作品,別交給孩子。
3.煮東西給心愛的人吃,是一件快樂的事。

媽媽,當你小失敗,你所展示的,就是孩子學習的榜樣。所以加油吧!
最後慶幸自己發現這點,下次就知道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437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