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你吃中飯
2011/01/18 17:24:25瀏覽180|回應0|推薦0
大兒子天天抱怨學校營養午餐難吃已經三年了!


這期間為了吃午飯這件事,讓學校老師傷透腦筋,因為他就是可以摸東摸西不吃飯!或者盛一點點!上了三年級,盛菜吃飯這件事還讓他與班上同學大吵特吵!
那天風紀說他還不快點盛飯,因為老師規定大家都盛完第一輪,才可以去盛第二輪,所以大家漸漸也就盯上天天,因為他總是最晚盛飯的那一個!結果他又被風紀盯上了,風紀本於職守理當跟老師報告,天天卻不高興地回了一句:
我不吃飯,又不是講話,並沒有違反秩序,又不是你該管的!
結果兩人爭執,老師問班上同學,天天有沒有說風紀不應該管他,大家都說有。
天天最厭惡群起而攻之,事實上世上難得有幾人可以擋得住「千夫所指」。
一如往常,天天又失常,沒能控制好情緒,老師只好請他去找輔導老師。
當然孩子回家才不是說得這麼清楚,以上情形是我整理出來的!
隔天我和班級導師商量,反正到了期末,就讓我給孩子送便當吧!
想起以前媽媽總是幫我送便當,愛死這懷念的味道!
打開便當就看到一些小白菜,一根香腸,一片肉,一顆蛋,哇!美味極了!
最重要的是,因為當時沒營養午餐,教室都是蒸便當的味道,老實說不太好聞!
小時的我並不是個美女,鮮少受人矚目,但每天中午總有同學圍在我身邊,哦!應該說是便當邊:看起來好好吃唷!給我一口好不好?
好啊!這時,就覺得自己好幸福唷!
雖然這友情是"聞香而來的",但親情可是滋味滿滿!
我常想,我這麼忙,竟然沒辦法幫孩子送個便當,更何況,天天這麼討厭營養午餐!
中午得花個一小時吃飯!但坐在涼亭裏,和大兒子有個獨處時間,專心聽他說話,也挺不錯的!
只是我不敢告訴兒子,當年,你媽媽的享受可比你現在要幸福的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480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