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你身上看到自己
2010/09/22 11:35:31瀏覽228|回應0|推薦7
我在兒子天天身上看到了自己。



那天在電梯裏他被我唸了,悶悶不樂的他,進門時竟不入門,坐在外面!
我也知道但不管他,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我問他你在做什麼?他不回答。過了一陣子再問他,他回答我想看看你們什麼時候才會知道我不在。
你們什麼時候才會知道我不在?
多麼哀怨的語氣!
等待著被關愛、被發現,彷若如果沒人發現,我將不復存在。
這可比起百萬小學堂的選我選我,要安靜得多!
我討厭兒子這樣,我才發現我也是這樣。
想要的東西不說,等別人給。
想愛的東西不言,等他自己靠近。
什麼時候我堅信沈默是金,什麼時候我認為抱著這種自我疏離的態度,可以讓自己減少被拒絕的心傷。
所以不敢要,所以自己來,所以擺出一付我可以的姿態。
回過頭來,看到自己的兒子如是,氣憤得很!
那是一聲,你的媽媽就是這樣走過來的,為什麼你不可以!
哈,我終於體會到友人說的,當你氣憤,起心動念,去觀察自己那底是那部份與之呼應!
我知道了,所以天天下次我會更溫柔地說:
全宇宙都知道你躲在這裡!
這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443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