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感情
2009/09/10 16:22:03瀏覽203|回應0|推薦0

看到五歲的寶弟和八歲的天天談兄弟感情,是一種融合可愛與荒謬的畫面。

那天爸爸因為叫天天不要玩NDS,而天天還是玩了。被愛心小手拍打了四下,天天透露著驚懼的眼神。

為什麼還玩?

是寶弟要我幫他玩的。

寶弟,是真的嗎?還有兩下,你要幫哥哥承擔嗎?

是我叫哥哥玩的,好,打兩下。因為他是我哥哥。

寶弟立即脫下褲子,獻出可憐的小屁屁。

爸爸,這就是兄弟感情。

這可把爸爸給惹笑了,輕輕打兩下。

但隔不到三分鐘兄弟倆為了是不是寶弟叫哥哥過關一事,又鬧不同意見。

爸爸又說,兄弟倆,誰說謊?

想起小時候媽媽為了誰多喝了半瓶養樂多,痛打我和妹妹。

嚐過水管炒肉絲的感覺嗎?我記得我被打了不下二十下,但我沒喝那半瓶養樂多。

妹妹小我一歲,當時才五歲,死也不承認,而媽媽就是要我們給一個答案。

我只好承認,畢竟死一個總比死兩個還好吧!

晚飯時,媽媽向爸爸告狀我們死不認錯,被打得很慘。妹妹才說,原來媽媽說的是那半瓶,是她喝的。

妹妹也不是死不認錯,而是就被打當時所認知的,她就是沒喝。

我說這就叫屈打成招。事後這件事常駐我心。

回到天天寶弟身上,到底是不是天天主動幫寶弟過關,還是寶弟要求哥哥幫他過關。

父親一句誰說謊,兄弟兩都很堅持自己沒說謊。

我說爸爸,千萬不要發生像我和妹妹一樣的慘劇。

卸下兇兇的面具,要兄弟兩還原當時情境。原來寶弟要哥哥幫他過第一關,結果哥哥過關後又繼續玩第二關。

兄弟兩並沒有說謊,只是所指不同而已。

還好我們有耐心地慢慢釐清,不然,這段兄弟情感,等下就變成兄弟鬩牆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330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