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都把我當空氣,這就是我的生活嗎?
2009/10/06 14:03:20瀏覽245|回應0|推薦0

近來寶弟語言能力大增,之前的他都乖乖重述父母的教導,例如:

我們要保護地球啦!北極熊很可憐啦!不要給同學貼標籤等等。

現在他開始有自己的能力,表達自己的好惡。當然,我察覺到哥哥原來對弟弟的影響力這麼大。

天天是個憂鬱王子,但在媽媽的眼中,這就叫自暴自棄,所以每次我聽到:

你們都不愛我了啦!你們只愛寶弟!

不可能了!永遠都不可能了!

其中最嚴重的就是:

反正我在這個世界上也沒有意思,我去自殺算了!

有人相信這是一個八歲的孩子口中的話嗎?

好不容易花比較多的心思在天天身上,結果可愛的寶弟就開始鬧人了。

那天寶弟要求要帶玩具到學校,我覺得不妥不讓寶弟帶,結果寶弟展開一哭二鬧的戲碼,我當然不理會他,試圖轉移他的注意力,通常我會說,咦!!你看那個好可愛。

之前這招有用,現在他會說:

那與我無關。

傷腦筋耶,所以我目前冷處理,對於他的哭鬧不理睬。

呵呵,結果一直哭鬧的他竟然說:

你們都把我當空氣。你們都不愛我。

這是什麼生活?

天啊!哥哥天天上身了嗎?

但是身為媽媽的我不能罵人,只能夾縫中想方法。

空氣?空氣很重要耶!人沒有空氣會死耶!媽媽沒有寶弟也會很難過哩!

成功遏止了他的哭鬧了嗎?當然沒有。他繼續不斷哭泣!

到了幼稚園門口說: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

拉都拉不動他。這下我知道每次看到家長在門口拉小孩進去的心情了!

真想打包,丟進園裏,呵呵。

還好有個聰明的老師,說寶弟,你不要上學沒關係,可是老師想請你幫老師一個忙耶!老師今天好多事唷!

難以置信,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寶弟,竟然接受老師的說法,乖乖牽著老師的手耶!

感恩,我得趕緊去上班!

下午和天天哥哥說起寶弟這事,天天第一句話竟是:

你又要怪我了吧!

這就是爸爸媽媽在天天心裡的形象,也難怪!

天天,你猜錯了,媽媽只是想知道,通常你這種鬧情緒的話時,希望媽媽做什麼,說什麼來安慰您呢?

上班已經很累了!還要用心處理他們的心理問題,有些累人!

但又能怎麼樣呢?

這就是我要交的功課,天天,你常說媽媽沒功課,瞧,這不正是我的功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337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