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力量在您心中
2010/01/15 09:38:19瀏覽188|回應0|推薦2
昨日難得和友人閒談,得知她近日忙碌教優通的成果,為了編緝一本書,失眠七天!
家裡沒整理,在她難得睡著的一小時後,突然兒子從學校自己走回來。她看見兒子嚇了一跳,原來忘了兒子在學校等她的事。這樣的生活,那?僅是忙字可道!
幾個女老師為了學生成果展,忙得昏天暗地,學生成果未必精彩,可是倒是樂在其中,這叫做「玩」人生,因為每一件小事,放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來看都沒什麼,可是人生卻是由一張張小拼圖拼出來的!
問題是我要畫出什麼樣的圖!
是每張都很精緻的,還是快意一筆,留白的審美情態!

我是那種看別人作品嘖嘖稱奇,自己卻不知如何是好的人。應該說我欣賞那種快意人生,閒適人生,但我的特質卻在小小地方慢慢抓梳的能力!
怎麼協調,不惑之年,還在找答案!

和同事的談天中,有件事令我動容。她說在她壓力大到受不了的同時,她的小兒子國小五年級會跟媽媽說,媽媽別急,我們一起來祈禱,你哭出來沒關係!同事淚流滿面,小兒子一直拍著媽媽的背安慰著她!

一個小五的孩子有這種撫慰大人的力量,我只能說汗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368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