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你們真好 廣閱2李秀環
2011/07/15 23:26:23瀏覽401|回應0|推薦3

有你們真好   

  廣閱2李秀環                   

當初加入揚帆,只單純想每月讀一本書,與人分享心得,從別人身上得到不同見解,所以社理的課程、活動、幾乎很少參加,也認為只要把家庭照顧好、子女教育好、就算盡了本分,心想應該就是這樣平淡的過一生吧。沒想到因加入揚帆,認識這一群認真又美麗的姊妹、人生有了不一樣的精采。因為今年我當組長,常去開幹部會議,慢慢了解到揚帆不只是讀書而已,還作了很多社會公益。理事長說:揚帆是有社會責任的。因為淑珍、慧珠、燕芳、美遐、昭伶,她們看到城鄉資源分配不均不希望這群弱勢學生輸在起跑點上,因而她們自掏腰包、到部落國小說故事,並且常開會討論該說些什麼故事、要從故事中帶給小朋友什麼啟示、有無吸收到揚帆想給的、怎樣才能更好?學校會希望我們再去嗎?希望盡自己棉薄之力能發揮最大效果,從不計較自己的付出,只希望能給小朋友需要的。因為對說故事有著濃厚的興趣,我決定跟隨這群可愛的女人,參加培訓課程後,跟著到屏東青山國小觀摩說故事,而他們也不嫌我是新人、沒背景、什麼都不會、教導我、鼓勵我。淑珍說:只要有心做一件事,就會做什麼像什麼,揚帆是一個傳承很好的團體,無論是誰只要有心學,姊妹一定倾囊相授,這句話在揚帆承辦的(聽損兒童閱讀營)我真正感受到這群優質姊妹的心是無私、是偉大的。

    由內政部主辦、揚帆跟聽障協會合辦,為期5天的2010年聽損兒童閱讀營,招收到10幾位聽力受損、學習遲緩的中、小學生,社關姊妹開了一次又一次的討論會議,希望小朋友在這5天不只從故事中得到知識、從遊戲中得到滿足、親手做道具、畫畫、找資料中得到自我肯定,主旨鮮明後,一次又一次討論課程內容、分配責任、演練突發狀況、佈置場地、雖然有時意見相左,但都對事不對人,想的是把任務做到最完美,揚帆雖已承辦多年,我是第一次參加,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想:我是新手會不會受到排擠,什麼都不懂會不會壞了一鍋粥,我很幸運被排跟慧珠、美遐兩位大師級的同組,她們一次又一次教我說些什麼、注意什麼,慧珠還幫我把要說的故事做成ppt檔、美遐教我摺紙魚、配合故事課程,還排我上場帶了1 小時課程,雖然我的表現連自己都不滿意,可是姊妹們給我滿滿的愛,讓我感動到不行。像佩芬老公、兒子都幫忙做道具,昭伶親手做遊戲需要的童玩,柯勸把每天上課的相片做了成果報告擋案,燕芳在自家屋頂、遠到台北照了很多天空中的雲,因風向、天氣不同會有什麼變化來教導小朋友,麗玉準備了讓小朋友愛不釋手的糖果餅乾、月英也親手做了美味又可口的蛋糕,秋足、依雯、曉玲、麗玉這組更是扮起書中人物,把故事(演)出來。淑珍更是5天全到,要採買用品、要詳細記錄每天上課細節、小朋友的學習情況、錄影、跟家長溝通、全程坐鎮指揮,理事長真不是人人能當的,除了要有過人的智慧,還要有超人的體力,大家都無私盡力的想讓活動圓滿、得到社會肯定,這些姊妹每天忙到5點多,回家還要煮飯、做家事,她們不只贏得全世界的讚美、也贏得老公、孩子全部的愛,假如你問我什麼樣的女人最美,我會說:認真又有智慧的揚帆人是世上最美麗的女人,我何其有幸遇上這群好姊妹,讓平淡的人生增加一些色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ffy&aid=5028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