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 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廣閱1組李麗玉
2011/10/02 20:29:53瀏覽425|回應0|推薦6

快樂  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廣閱1組李麗玉

作者:達賴喇嘛、霍華德˙卡特勒博士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出版社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如何讓心情在低潮時,情緒轉化,早日走出陰霾,追求快樂,是現代人必修的功課,人如果常處在不快樂中,對自身的健康和人際關係,會有極大的影響,在「快樂」書中達賴用生活化與簡單的字句,將佛家的中心思想充分表達。

    達賴說:「只要你心中有慈悲、愛與仁厚、你心中那扇緊閉的門就會自動打開。這樣與人溝通自然就會容易多了」。人與人相處難免會意見相左或者誤解對方,只要心存善意與同理心,展現誠意,耐心與對方溝通,必定會化解彼此的誤會。

    達賴說:「我們一定要訓練自己有解毒的能力,也就是靠寬容心來驅除憎恨只有你自己培養的耐心與寬容心,才能讓你免於受到這些負面的情緒干擾」。我很認同這句話;原諒敵人,是件很艱難的事,但是,憎恨卻帶給自己無比的痛苦,唯有內心放下一切怨懟,以寬容的心,看待一切,內心就會得到平靜。

    達賴說:「我想只要能誠實面對自己與他人,知道自己能做與不能做的,你就不會有缺乏自信的感覺了」。了解自己,接受自己的不足;開發自己的潛能,增加自己的價值感,也會更有自信。愛現在的自己,日子便能過的軽鬆自在。

    快樂-是件容易的事,卻也是最困難的;看過「快樂」一書,才恍然大悟,原來只要修正「自己」,凡事以智慧的方式來面對,心中放下掛礙,一切均可迎刃而解,日子自然過的快樂無憂。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ffy&aid=502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