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用政策說服我
2009/06/10 14:07:46瀏覽3463|回應15|推薦20

一群人,整天說我賣台、包圍抗議。

我認為,抗議不能解決問題,應該就政策來辯論,讓民眾做最後的決定,而不是每天來騷擾我。

這不是民主的常態,騷擾我又能改變什麼,除非用政策來說服我,我才有可能被改變,當然,我也想用政策來說服你,我的作法是對的。

我從幾件事說起,女學生來飯店鬧場,這件事根本不值得回應,這跟獨派團體早晨來包圍我家、包圍衛生署一樣地無聊,那不是民主的常態,而是變態,所以我不想去回應。我想回應的是,請民進黨說清楚整體的大陸政策是什麼?什麼人在賣台?什麼人在愛台?

能以「台灣」之名加入,誰不願意

先從WHA說起,我還沒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之前,民進黨的發言人鄭文燦曾經在記者會上提出民進黨三點聲明,第一,絕不接受中國大陸在2005年與世衛組織(WHO)所簽訂的諒解備忘錄(MOU)。第二,全力反對台灣是附屬會員國身分。第三,絕不接受北京倡議逐年控管。

就著這三點聲明,我逐一回應。

首先,我們當然有跟中國大陸進行溝通,但沒有形成文字,之後我們就直接跟世衛組織秘書處聯繫,他們直接發文給我,沒有透過中國大陸。

此外,有關使用「中華台北」名稱,當然最好能用「中華民國(台灣)」或「台灣」名稱加入,但這是目前外交上的現實狀況,如果能以「台灣」之名加入,誰不願意呢?

國際現實就是沒有辦法這樣,之前民進黨努力了八年,李登輝執政時努力了四年,都沒有辦法加入。

所以,使用「中華台北」不令人滿意但可接受,除了名稱問題,其他都是可接受的安排。

第一,我們使用觀察員身分參與;第二,我們跳脫了2005年諒解備忘錄的要求,我以「衛生署署長」名義出席,世衛組織直接邀請我們,沒有透過中國大陸。

衛生實體

世衛組織秘書處的發言人Thomas Abraham說:「幹事長有權利要求任何衛生實體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依他的說法,Chinese Taipei是個衛生實體,我們有效地在負責台灣健康衛生的所有事物,在這種情況下,要不要參加,以我的看法,參加當然比較有利。

民進黨執政八年中,有兩次是以「衛生實體(Taiwan healthy entity)」跟「衛生主管(Taiwan healthy authority)」的名稱申請,都被大會否決掉,八次之中有七次申請觀察員身分,一次以會員國申請,結果更慘,只有15國投贊成票,138國否決。

國際現實就是這樣,事實已經很清楚。

能參與,才有機會向193個國家發聲,雖然我們只有四分鐘發表演說,卻可藉此表達我們的想法。也因為有這樣機會才能跟美國、歐盟、日本、加拿大等重要的國家就衛生議題進行雙邊會談,也因為能出席大會,我們才有機會跟20多個國際媒體說明我們的立場以及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意涵。

我們可藉此行銷台灣衛生醫療保健,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對全世界展現台灣醫療衛生的實力。

整體來說,我們的評估是,這樣做有利於台灣未來的發展。

在那裡,每個國家,不論是不是我們的邦交國,進行會談時都不會稱我們「中華台北」,他們一定稱我們「台灣」。因此,如果我們這樣做是賣台,請告訴我,怎樣做才算不賣台?而不能老是用鬥爭、示威、包圍、惡言相向來做政策辯護。

請用政策來說服我

很多年前,我當健保局總經理時,當時美國用「301」條款威脅健保局,我們必須坐上談判桌跟美國談判藥價,我曾經向當時的蔡英文教授請教一些問題,我那時覺得她是個學者,國際事務經驗豐富的學者。

可惜,前陣子發生兩次狀況,我覺得她身為民進黨主席,並沒有很適當地介入、處理。

一次是我被勒脖子,這是民進黨黨員做的事情,是不爭的事實。

我其實可以告民事責任,另外檢察官有公訴強制罪,她卻對外說,那是羅木才跟張碩文做的,這表示她沒有實際去了解事實真相就聽信黨員。

羅木才是衛生署參事,張碩文是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民進黨說是這兩位去勒我脖子,妳真的相信嗎?

第二個疑問是這次WHA的事件,她的評論是,因為我情緒化所以我不適任閣員,這根本不是議題,我想問的是,我們的作法是賣台或不賣台,妳應該講清楚,而不是說不三不四的話(台灣話叫做「五四三」),不要轉移焦點,叫閣員下台不是一個主席該做的事。WHA議題是該不該去,如果不該去,請說出原因;如果該去,那請妳支持。

有能力、有品味的反對黨

 

我支持台灣要有一個有能力、有品味的反對黨存在,如果只有一黨獨大,對台灣也不好,但民進黨這樣的作法不是在搞民主、搞品味,而是在搞民粹。

我對這個事件其實很失望,失望不是針對我個人,我根本不在乎別人說我沒風度、失格,我真的想辭官回花蓮,有沒有官位對我個人根本無關緊要,這跟誰來嗆聲、包圍我家、衛生署,也都無關緊要。

我要爭的是原則,是非,而不是些無聊的小動作。

因此,蔡英文主席,請妳說清楚民進黨的中國大陸政策是什麼,並且接受民意的檢驗,那才是民主政治之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30298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唷~唷~唷!唷~~~~~又想當花蓮縣長啦
2009/06/26 21:30

政策就是拿500萬美金去換世衛組織會議的發言五分鐘,大署長您的演講保證是全球最昂貴的,政策是就每次中華台北參加世衛組織所屬的會議都需要經過中國的逐一審查並且同意中華台北才能參加,這就是大署長的政策

這些種種大署長爲什麼不向國人說明清楚呢?我有幸從參與會議的朋友處聽到這些,我都傻眼了,這樣的參與世衛組織的談判過程找個幼稚園剛剛會說話的小朋友去談都可以談的更好,這就是大署長的政策

大署長還敢大言不慚的要求他人用政策說服,丟臉

也好!反正打署長馬上就要變成大縣長了,咿~~~~又是當官囉,不是說要去教書嗎?原來還是那一句話:就是愛做官嘛!不是我對你不滿,而是大署長(未來的大縣長)的政策都是短視,不顧國人觀感及尊嚴的,換言之就是   丟臉


ise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請不要用謊言政策欺瞞我們
2009/06/26 21:03

為何這次菸草會議無法入席??偉大署長所稱的歷史的一刻,還是只是去喝點小酒嗎??之後要去在拜託人家嗎?這樣的形式去被邀請參加有何需要拿來大說特說的!

這就是署長的政策嗎??政策透明化一點!!拜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你又在想什麼??
2009/06/25 20:58
葉署長你好.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很有政黨色彩的人.對於你的行事作風大致上我還可以接受.其實我很佩服你們這些當官的.每天在台上台下都被罵的體無完膚.換成是我可能都要發生命案了.雖然你身為衛生署署長.掌管的業務不同.但是我想請問你.你現在在想什麼??你贊成統一嗎?你贊成台灣立國將近百年的基業就這樣消失嗎??你認為當一個人被多數人排擠時應該要委曲求全ˋ應該要低頭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葉署長加油!!
2009/06/22 11:32
葉署長加油!
也別期待蔡英文現在能說些什麼了
除非他不當民進黨黨主席,但是若是還是跳不出政黨利益,還是一樣
期待民進黨贊成與支持嗎?
不可能吧!除非他們要當永遠的在野黨.
能有論述嗎?
恐怕也很能講出個所以然,因為回到原點,現在做的和他們以前想做的,
有什麼差別?
他們不這樣說,恐怕連基本盤都沒了.

NetSp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也刮一下自己的鬍子
2009/06/12 12:57

一個戰士正在前線作戰,有個無聊人士跳出來說「你是叛徒」。
情何以堪? 葉先生委屈了。

不過這些民進教「教徒」,不管是「花」金川、「李」金川去
參加,恐怕都是一個德性

但是「撤換中央健保局長朱澤民,引起軒然大波」這件事。

基本職場倫理:你要聘用或辭退一個「 經理」,都該當面告知
或加上書面通知,何況是 「總經理 」。

葉先生似乎也該「 將心比心」一下。你做的與民進教「教徒」很相像。


小念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該怎麼說呢!
2009/06/12 07:49

Dear署長,

您的表現已經非凡了,我常在想,如果是我,遇見這些有理說不清的所謂愛台灣人士,我會怎麼做?

愛是用行動用事實去證明,不是每天用嘴巴說.

或許這就是在台灣任公職而又真正想為台灣做些什麼的人所要面臨的課題吧.

加油!


imgf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賣藥
2009/06/11 22:08
署長 是真英雄...讓人佩服

兩個問題 請教署長

1. 成藥在台灣好像很好賣 , 我是看連鎖藥局一家比一家大, 國人用藥習慣 ?
    還是我們健康教育問題 ?  還是藥商廣告如菸商廣告 ?
   
2.  健保搞的醫院哀唉叫, 國家賠錢, 而且用時方恨少, 我們繳的保費都用到哪裡
    , 應該不少錢吧 ?

應該有許多人跟我有一樣的疑惑 ....

我是來給您加油的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對「零八憲章」應有的態度
2009/06/11 10:39

光華之聲

推薦一個新聞時事動畫網站 - 光華新聞網 (提供繁簡兩種語言)

最新動畫

更多動畫

------------------------------------------------------------ ------------------------------------------------------------

服務兩岸聽眾的 光華之聲 (點此線上收聽) 電臺免費抽奬活動開跑囉!

活動名稱

1.分享快樂我最行 2009/5/4 ~ 2009/6/30

2.幸福進行式 2009/5/4 ~ 2009/6/15

活動詳情請至 光華之聲 網站站內公告觀看



jc907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沒錯,有些人是很變態。
2009/06/11 09:28
變態的連獅甲國中的孩子都知道他們很無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成功, 委曲不可免
2009/06/11 08:56

人無完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您是松柏, 並非柳枝, 沒辦法迎合所有人 

您對社會的貢獻是綠蠅小丑們所望塵莫及的

他們妒嫉你, 才會想辦法用下流的手段逼你走

雖然很煩人, 但堅持您的理想就好

叫囂為少數, 沈默為多數

請相信台灣多數人都支持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