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這時刻
2009/06/05 08:39:32瀏覽2798|回應9|推薦26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四分鐘

在紐約百老匯Plymouth Theatre 創下最長上映期記錄的音樂劇「變身怪醫」(Jekyll and Hyde)中,有一首相當膾炙人口、充滿勵志且啟發人心的主題曲~「就是這時刻」(This is the moment)。

其中有段歌詞是:「就是這時刻,我過去的種種夢想、策略與驚喜,都合而為一。
當我回首,我將永遠記得,這永遠的一刻,最珍貴的一刻。」
當我準備在世界衛生大會上台發表四分鐘的演說之前,我想到的竟然是這首歌。

為了這四分鐘,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研讀並消化許多資料,因為this is the moment,我的夢想終於能實現,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四分鐘。

坦白說,當時我非常緊張、焦慮,為了不讓心跳跳得那麼快,我甚至多吃了一點降血壓的藥,試圖讓自己更加鎮靜。

當時發言的內容如下:

主席先生:
很榮幸能受邀在此發言。我是衛生署署長葉金川醫師。
首先,我代表中華台北,恭賀您當選為今年世界衛生大會的主席,
我將繼續支持並保持合作。中華台北很榮幸能以觀察員的身分,
參與第六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我謹誠摯表達對陳幹事長的感謝之意,
也感謝秘書處官員的邀請與協助安排事宜。

在現今的世界中,疾病並不受到國界的影響而逕自蔓延,因此國際衛生事務必須仰賴多邊的合作。
目前,全世界已經受到H1N1 新流感的潛在威脅,此時,中華台北參與世界衛生會議更是刻不容緩。全世界唯有團結合作,才有可能對抗跨國的衛生危機。
這些年以來,世界衛生組織在所有國際衛生議題上,一直是個重要且可靠的平台。
因此,我們特別珍惜這次機會,希望能夠和世界各國一起合作。
中華台北將繼續遵守國際衛生社會的標準與規定,
在全球衛生領域中,也將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會員國合作。

我們熱切希望,也確實有能力,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與活動中有所貢獻。
關於病毒性肝炎防治、菸害防治與醫療E 化,我們都可算是先鋒。
我保證從今天起,我們將繼續為國際社會貢獻。
我們相信,中華台北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活動,絕對能夠增強全世界處理緊急公共衛生問題的能力。

在疾病管制上,世界衛生組織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我們很高興告訴大家中華台北已經在今年一月,加入國際衛生條例(IHR)的運作體系。
對我們來說,這是傳染病管理與防治上重要的一步。對全球而言,在預防傳染性疾病上也少了一個防疫漏洞。我們動員了生物科技與醫藥界一起投入戰場。

我們樂意與各位分享我們各項先進的措施與經驗。我完全相信,只要團結一致,我們可以解決新流感的危機。

主席先生,中華台北的參與,
不僅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有助益,也能嘉惠全世界六十七億人口。
我謹再次感謝能有此次機會,學習與會人士共同的寶貴智慧,我們也將貢獻自己的力量作為回饋。

我誠摯希望第六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能圓滿成功。

謝謝,感恩。


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並不是我個人的事,我並非代表自己,而是代表台灣。
很遺憾,我們必需使用「中華台北」名稱參加,
對於這樣的安排,我們並不滿意,但仍可以接受。

這場演說稱不上完美,但我已盡力,
能代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站在舞台上,對著來自193 個國家、20 多個國際媒體,
把我們的心聲以及台灣致力於醫藥衛生的努力表達出來,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相信這是值得也必要的。

行銷台灣

究竟未來歷史的定位上是對或錯,我沒有百分百的把握,只能留給歷史去評斷。
但是至少,我內心深信我是在行銷台灣,
希望讓世界各國能更看得到台灣,更了解台灣,更尊重台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3013362

 回應文章

MIT = Made In Tra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葉金川, 讃!!!!
2009/06/10 16:16
 

葉金川, 讃!!!!

所有政務官,事務官,台北縣,市長,馬英九,都該好好學習葉金川 做事效率及果斷力,精準,務實,毫不托泥帶水....

將來絕對支持他當行政院長和總統....

馬英九,好龍兵,周習偉....這些人...做事情慢吞吞,,,要死不死,看了就倒胃口....

電信局菫事長也該下台了....(他X的, 半夜三更打20分鐘手機,電話費210元, 比他X的 坐20分鐘 計程車,信義區到永和再到萬華還要貴; 這個王八蛋政府還不知道,台灣電話費貴的道理在那裡???????)

20分鐘電話費比 坐20分鐘計程車費貴.....發明電話的道理在那裡?????


★台灣的倭奴們,到日本去是向主子匯報啦★不要臉的日本鬼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n ugly joke
2009/06/10 09:37
葉金川, a mother-fcuking idiot.... an ugly jok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n ugly joke
2009/06/10 09:29
葉金川, a mother-fcuking idiot.... an ugly joke.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臉嗎?
2009/06/10 06:17

說你是三聚氰胺事件惟一住院的人....你要臉嗎?

現在撤換朱澤民  怎麼為主子開刀?你要臉嗎?

中華台北葉醫師  請問你的醫師字號幾號?你要臉嗎?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好
2009/06/08 12:06

葉署長的發言文章,非常好。

請問什麼仰望星空,你有更好的辦法嗎?

為了台灣全體國民的健康,這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會有這麼多頭腦不清析的人
2009/06/07 22:12
樓下的先生小姐..如果葉署長不尊重台灣..那他幹嘛住台灣.工作在台灣呢?別一天到晚質疑別人愛不愛台灣..尊重不尊重台灣..很累人耶...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葉金川你尊重台灣嗎?
2009/06/07 13:33
1. 你個人代表是一個醫生參與WHA,請問你的專醫字號幾號?你沒有對不對?
2. 你是中華台北的代表,你尊重台灣嗎?

殷海光先生的一篇社論指出「歷史上的趙高指鹿為馬不過偶一為之,但今日我們在台灣所碰到的, 是一群有組織的『趙高』。顛倒黑白,罔顧是非。」   從殷海光對國民黨上下的評論,指的就是這群趙高挾媒體在顛倒是非,葉金川在三聚氰胺事件中,非常巧妙的利用媒體來炒作其名聲,他說「全台灣只有我為了三聚氰胺住院」,不過大家卻不知道他利用劉兆玄夫人(錢明賽)的食品工業局檢驗標準2.5ppm不對人體造成危害,掩護中國食品,讓台灣人都去吃那2.5ppm,他說全台灣只有他為三聚氰胺住院(不過卻有民眾表示「很多人卻因為聽到這句話嘔吐不止住院」),說到這,心裡有感,這葉金川難道不是指鹿為馬的趙高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陽 燈泡
2009/06/06 07:01

世上的人們  只要落地在人間 都是頭頂著天 腳踩著地  頂天立地 而每一個人都有上天賦予著自己所要做的使命  能做到幾分  並不是世人可以評分 真正給我們評分的是上天  不管是什麼使命一定都得堅持抱著善良之心 才能過關  請問署長大叔  你覺得這份神聖的工作要讓它成為太陽照亮全世界 還是像燈泡照亮家裡頭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署長
2009/06/05 11:03

真的是台灣人民榮耀的時刻

謝謝您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