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一個夢
2009/05/15 18:36:59瀏覽15811|回應143|推薦100
我有一個夢

1963 年,
一生致力於種族平等、爭取黑人公民權的金恩博士在華盛頓林肯紀念館發表演說,
其中有兩段話,至今讀來仍深深打動人心: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的路成為坦途。」
「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就能把這個國家爭執不休的聲音,
    改變成一道洋溢著兄弟之愛的優美交響曲。」

我也有個夢,且終於有機會能夠實現。

重新回到國際舞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是每個醫學生、公衛學者或所有台灣人的夢想。
現在,我們終於有機會實現夢想,以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的身分參與會議。
也許有些人不以為然,將這件事說得了無新意,
但對大部分人而言,這可是一個非比尋常的事,就像在作夢一樣。

我念醫學院四年級那年,台灣被迫退出聯合國,
隔年,我們就不能再參加任何聯合國所屬的各種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
我記得,當年的衛生處長顏春輝與副處長張智康,
他們是最後一次正式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代表團團員。

睽違38 年之久,2009 年5 月18 日,我們終於能重返WHA,有機會說出我們的心聲。
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四次機會可以公開表達參與WHA 的意義與重要性。
一次是中華台北代表團的中外媒體記者會。
第二次是我們將和友邦國家的衛生部長餐敘,大約有20 多個國家。
另外兩次格外重要,
一次是「世界醫師聯盟」(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邀請我們出席
並進行3分鐘的致詞,這是非常重要的場合,因為美國衛生部長色比流斯(Katherine Cebelius)也是大會貴賓演講者(keynote speaker),
在她演講之前,我有機會進行3 分鐘的致詞。
另外一次相當重要的發言機會是,
在WHA 全體會議中的綜合討論(general discussion)中,我有5 分鐘正式發言的機會。

我其實有點緊張,畢竟我不是職業演說家,我需要花很多時間訓練才行。
因此我必須讀很多資料,為這幾場公開演說勤加準備。
我認為,透過具體行動才能促使別人感動,而不是單純透過語言,
所以我們這次的標語(slogan)是:「透過行動,讓世界感動」。

參加WHA,這讓我們終於有機會展現台灣的實力,闡述台灣對世界的責任與貢獻;
相對地,
我們也可透過參與WHA 獲得相當多的助益,對抗H1N1 新型流感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假使我們仍舊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台灣將更孤立無援,
無法真正保障台灣2300 萬人的健康、生命與安全。
這次能參加WHA,可說是雙贏與多贏,對台灣與世界衛生
組織來說,是雙贏;對全世界來說,則是多贏。

表達誠意來感動世界

要讓別人感受到我們是地球村的一份子,願意為國際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願意負起責任的那份心意,要讓全世界看得到。
我們擁有疫苗廠、製藥廠,可以積極參與全球防治H1N1 新流感的工作。
這次出席WHA,可以要求歐美先進國家能提供協助,
讓我們的疫苗、製藥產業符合國際水準,藉此與世界接軌。
當我們有更豐沛的實力生產疫苗和藥品後,我們可提供疫苗及藥品給第三世界國家,用行動回饋國際社會。

當然,我們也有許多傲人的成就與寶貴經驗可提供各國參考,
例如:
1. 全民健康保險制度與健康照護制度。
2. 疾病防治,尤其是病毒性肝炎、AIDS 防治與結核病防治。
3. 菸害防治,台灣從無到立法施行,可說是領先世界的重要計畫。

另外,有鑑於偽藥、食品衛生等問題層出不窮,
我們可以透過全球合作,提高食品與藥物安全。

總之,這次有機會與各國衛生部長、專家領袖們會晤,尤其能與美國衛生部長會面,頗為難得,我們將當面感謝各國過去對台灣的諸多幫助,並希望未來能與美國FDA、CDC 加強合作;
當然,也不排除與中國衛生部長陳竺交換意見,
致力於改善中國大陸與台灣的醫藥問題。

參與WHA 對衛生署來說是重要的一步,也是台灣的一大步,
更是我們走向世界地球村的一大步。

不過,反過來說,能夠參加WHA 只是過程,只能說拿到入場門票罷了,
如何在國際舞台上用心演出,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才更重要。

買到門票,取得上台演出的機會,不表示別人就會感動或為我們喝采。
我們要拿出實力與誠意,讓大家接受台灣是世界村的一員,
有了台灣這一成員,世界村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2952445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署長加油
2009/06/02 02:19

署長加油:

何必在乎一些無理性的反對聲浪

認為對的就大力去做

馬總統七百多萬票的力量

就是您最佳的後盾

反對黨只剩窮途末路的嘶喊而已

我絕對支持您


微笑幸運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夢.夢甜
2009/05/27 00:16

您辛苦了~

每件事的作為,總會有正反的評價

但相信對的,做對的事,就會有對的支持

關於那些見不得人好的蜚短流長,關於那些諷言酸語

聽聽就好,因為真的不能不想聽就聽不到

見証在於歷史,評價在於人心

多數的人,心與眼是雪亮的

署長,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打個賭
2009/05/26 23:29
呵呵!去不了拍馬屁出訪團居然就撒嬌了,這種署長拿官位期望得到總統的垂憐,真是阿....官場文化,來吧!打個賭 大署長在疫情結束後會辭官回花蓮嗎?我就賭不會,這麼下注的原因呢?就是葉金川你就是愛做官,沒做官我看不出你還能做什麼?撒嬌.....希望馬英九可以看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讓台獨暴民欺負了
2009/05/26 17:06
署長加油
不要讓台獨暴民欺負了
勇敢向牠們說"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帥了!!
2009/05/26 14:24

親愛的葉署長~

看到您在日內瓦精彩的表現!成功的讓國際知道台灣這個地方!!真的很是民進黨執政時我們想都不敢想的事~我對政治已經冷感又麻痺了~但是看道您精彩的表現~讓我似乎又重拾了對政府的信心喔!!

昨天看新聞~民進黨那些只會個人利益挑弄政治議題把台灣人民的生命拿來當他們作秀的議題來滿足自己要上鏡頭的慾望~您對付他們的所有回應~真的太帥了!!哈~

您變成我的新偶像啦.......加油!加油!!我支持你喔~


微笑幸運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署長~
2009/05/25 15:48

加油!署長~

對的堅持,對的方向,就會有對的人支持

加油!署長~我們支持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葉署長也有一個夢_且終於有機會能夠實現。?
2009/05/25 13:14
金恩博士我有一個夢!
1963 年,一生致力於種族平等、爭取黑人公民權的金恩博士在華盛頓林肯紀念館發表演說: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的路成為坦途。」
「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就能把這個國家爭執不休的聲音, 改變成一道洋溢著兄弟之愛的優美交響曲。」
結論: 黑人平等公民權實現..2009美國選出第一位黑人總統:OBAMA

葉署長也有一個夢_且終於有機會能夠實現。?
重新回到國際舞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是每個醫學生、公衛學者或所有台灣人的夢想。現在,我們終於有機會實現夢想,以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的身分參與會議。
也許有些人不以為然,將這件事說得了無新意,但對大部分人而言,這可是一個非比尋常的事,就像在作夢一樣。
睽違38 年之久,2009 年5 月18 日,我們終於能重返WHA,有機會說出我們的心聲。
結論: 不到一年..夢想通通實現
台灣終於成為中國台灣省China(Taiwan Province)

天的排球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加油!!!
2009/05/25 00:20
 
http://ccyanews.googlepages.com/index.html
http://hananim.org.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大家幫個忙
2009/05/22 20:47

我知道這樣問 可能會讓葉署長想起不愉快的回憶

但身為台灣的一份子 我想知道到底事情是怎麼一回事

賴清德說:『(原音)有媒體問葉金川是否在大會發言時,技巧性的提到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署長葉金川表達,如果他這樣做的話,會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是個很爛的國家,這樣的邏輯、道理不知從何而來。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有那麼難聽嗎?葉金川你的位置難道不是台灣人民讓你當上的嗎?你應該要下台了。』

 

我翻了數篇文章

都沒有葉署長說這些話的現場影音

所以想問個明白 葉署長是否有說過這些話呢?

有人可以提供關於這段話前後的現場影音嗎?

還是從頭到尾都只是國內的立委自己剪貼的而已?

我翻了好多網頁

找到最有可能被減接的就是這段了

葉金川說:『 ( 原音 ) 我不適合在大會去講所謂國籍、國名這些問題,在大會上,大家討論的是健康問題;但是如果適當的公開場合,譬如說國際記者會,當然我會表達就是說對 2005 年 MOU ,我們沒有辦法接受的事實。』

國內的立委就是用這段剪接的嗎?


麥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讚
2009/05/21 21:53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的路成為坦途。」
「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就能把這個國家爭執不休的聲音,
    改變成一道洋溢著兄弟之愛的優美交響曲。」~~

這些話真的太美了~  讚~
 

只能用新竹橫山鄉的那個小車站來形容   ~九讚頭~,~有夠讚~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