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新獨臂不帶刀
2011/03/29 16:27:53瀏覽741|回應0|推薦6

                    

那男人走進來的時候,我以為他真的只有一隻()手臂。

 

他如果不是把他的右手隱藏的太好,就是他太熟練於「那樣的姿勢」──就像我一位女性友人三年前為了苦鍊瑜珈中的「牛式」,而經常把她的一隻手藏在背後,讓旁人看起來她好像只有一隻手。

 

他一進到便利商店,就令在場所有的人眼睛為之一亮!

             

 

看來不過170左右的身高,一點也「壓不住」他那非常晶亮又神采飛揚的眼神;像西裝般貼身的米黃色防水衣褲與克拉克的氣墊鞋,是從藍色的福斯金龜車走出來的;背挺得比牆壁還直、而且走起路來輕快完全不用力,渾然像一隻輕盈的蝴蝶突然闖進這家便利商店。

 

他先走到酒區拿了2瓶紅酒,又到冷藏區拿了5個握便當(都給他夾在腋下),之後又到關東煮區(拿了2大碗關東煮加泡麵)時才把他的右手從背後露出來。

 

他令我立即想到【獨臂刀】(1967,張徹導演、王羽主演)中的王羽(1944~),個子不大卻渾身是勁。

 

事情發生在他走出門後沒多久,一群遠遠就在車上相互打鬧嘻笑不停的腳踏車族,其中有一人(長得有點壯的女生)一時間煞不住車(他拿了那麼多東西,還是走得很快),迎面又要撞上他了!

 

他確實被那壯女人迎面撞上,車輪還直往他兩腿之間插進去!

            

 

便利商店裡面都有人忍不住叫出聲來,但他不僅沒吭半聲,臉上更沒有台灣人常見的驚恐甚至憤怒的表情。

 

他淡淡地看了一下那嚇呆了的壯女人,然後,把左腳從車輪的幅條裡抽出來後,往他的金龜車走去。

 

他的一隻褲管濕了一大半,另一隻也濕了一小半。

 

他把關東煮放到地上,將鑰匙插進車門,將腋下的東西放進車裡,又從地上把關東煮拿了起來,露出半個身體在車門很快就把兩大碗泡麵關東煮吃得精光。

 

他神色自若地將空紙碗拿進便利商店後,又是一隻手臂背在背後走了出來。

 

金龜車走了,店裡面的人開始議論紛紛;剛剛撞上他的那個壯女人,還一直站在窗邊望著他的車子。

 

「今天妳要吃幾個便當?」壯女人的自行車同伴問她。她沒回答,她的雙唇閉得像兩扇密不透風的窗子那麼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503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