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胸部通宇宙的女人們─大將之風[2]
2011/05/18 20:57:57瀏覽1128|回應0|推薦8

  {新機試拍桌上茶海與茶杯}


午后得閒,帶兩款茶去造訪Jade;幾個禮拜前,曾跟她提起這兩款茶,「得空,還勞駕妳幫我鑒定鑒定。」

可不,這年代不僅假貨像碩士滿街跑,甚且毒物比糖漿更無孔不入。

「這款茶比那款茶好。」Jade只各喝一口就如此論斷。

「就因為它真是40年老茶嗎?」我們帶去的分別是40年的三峽碧蘿春,以及去年底在北埔買的春茶,那味道做得接近以前的蜜香東方美人,而遠非現代高山茶做法的清香東方美人。

「你不覺得你喝下去,它就卡在你的胸部這裡嗎?」她指的是北埔那款春茶;「這款茶(三峽碧蘿春)你喝下去,它就順順的一路通下去。」

我們相對搖頭並一起傻笑起來,Jade也笑了起來,那笑容令人覺得像剛做好的春茶,新鮮甘甜每個人都想喝它一口:「我以為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茶氣。」

「那是因為妳有長期打坐的習慣,才那麼容易感受到老茶的茶氣。」跟我一道來的朋友說。



   {2008/0519,坎城影展會場旁的跳蚤市場}


我想起前年我們在中壢認識的一位賣骨董的女子,她也兼賣茶(有時還幫人賣茶),對於茶氣之說,如哪種茶走哪條經脈,簡直信手拈來,當場莫不教人深感活了這麼久,竟連呼吸都沒半點認識。

而今回想起來,她們這種喝茶又練氣的女人,還有一個共同的特色,而這種特色正就是現代人的體態中「最缺乏的特色」:胸背不僅挺直,而且從頭到尾,即便歷經好幾個小時,一路自然挺直;那種直的「輕鬆勁兒」,堪比人類下意識的呼吸。

其實,以我的標準,她們兩人的長相很普通;用現代人的語言來說,就是「沒什麼特色」。


但是,以宇宙的標準,她們兩人在肩膀往兩旁拉張開來時的氣度,不禁令人再思:什麼叫作胸襟?什麼叫作自然與偉大;尤其是,她們的眼神在眉宇之間,所放射出來的神定氣閒、從容自在,現代人一定會重思:宇宙怎麼可能會是從大爆炸而來!

走出Jade家,猛然驚心想起:我多年前學習的一種氣功,真正的師父也是個女人(她找她其中一位即將上山出家的男徒弟教我)


這難道是真的嗎?女人之間竟有著天壤之別的差距:女人有非常世俗到不行的(甚至還長得「美如天仙」),也有年不到半百其「功力」就足以氣通宇宙的。

原來,很多男人(當然包括我)的內在世界,根本還只是個小孩:夢想著仙女的小男孩;幻想著自己是巨人(或超級無敵大怪獸)的小baby,以致經常忍不住亂吼狂叫。#

【系列文章】

大哥的女人的幸福秘碼─大將之風[1]

  {新機試拍新竹「獅頭山遊客中心」之〈歇心茶樓〉[2011/0513]}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522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