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赤裸地親嘴,天地赤裸地哭泣
2011/03/27 18:51:28瀏覽1679|回應0|推薦7

                                    

 

我在冰冷又下雨的天氣中,騎著小摩托車去買便當;安全帽罩被外面的雨水與裡面我呼出的氣,一次又一次模糊掉我的視線。

我的手套在碰到紅綠燈的時候,一次又一次拉起,一次又一次抹掉雨水與霧氣。

便當,終於放進車墊下的車廂裡;我騎了幾秒鐘,卻忍不住將車停在路邊。

就讓那些人慢慢等著我吧!──誰教今天的天氣如此又冷又雨;又,誰教那些人最後竟把我從賓客變成了他們今天的值日生!

我很生氣那些人憑什麼值得我為他們服務?!我是應邀來為他們的社團「貢獻意見」的來賓啊!──就因為剛巧這地方我比他們任何一個人都熟悉,就因為我告訴了他們三條街再加右拐一個巷子出去,有一對姐妹花賣的白斬雞便當與鹹酥雞,比肯達基好吃100倍、比麥當勞便宜10倍,這麼一個美食又世俗到不行的理由?!

對面樓上突然傳來一大聲關門的撞擊聲;那門顯然是被人憤力關上的,猛烈撞擊後還傳出幾聲嘰嘰叫的尖銳餘音。

我抬起頭,三樓上一個赤裸著上身的男人從屋子裡衝了出來(他的下半身被圍牆遮住),將門打開後,將一個男人拉了進來。

他們兩人在陽台上拉拉扯扯,中間有過幾秒鐘的安靜;他們幾度相互在彼此的臉上親吻,有次還嘴對嘴接吻起來,舌頭在潮濕的空氣中像蛇般纏繞在一起。

最後,那個被拉回來的男人從口袋裡掏出幾張紙鈔,塞進赤裸男人的腋下,還壓住他的肩關節好讓它夾緊錢,並且還像女人在臉上撲粉般,有點滑稽的輕拍了幾下赤裸男人的右臉頰。

男人走了;男人趴在門上哭了,他的背在赤裸裸的空氣中像一隻搖晃不已的小木馬起伏不止;雨水噴進了陽台,陽台也哭了。

我的手機叫了起來;他們說他們的肚子已經叫了第101次了。

                                                

我騎上小摩托車再度前進;男人拉著男人的畫面,一次又一次出現在我面前;男人的眼淚一滴又一滴落在我的安全帽罩上。我忽然想起這部騎來很順手的小摩托車,是那個嘴唇很薄、頭髮打的很薄、眉毛很細長、笑起來時左臉頰上的小痣有著伊莉莎白泰勒(右臉頰)的性感風韻的女生,主動借給我的。

很奇妙,就醬,我就不再怒氣沖沖,我就不再憤恨難平。

那個教人忍不住回首自己,上一次已經是什麼時候親了誰的臉頰的聲音,悠悠在貼近我臉頰的耳邊呢喃不息地響起。

我的肩膀軟了下來,我放下了憑什麼為「那些人」服務的怒火;是「他們」,「貢獻」給我這般迷離又淒迷的畫面:男人也可以赤裸裸地哭泣;天地不管有沒有人哭泣,不想哭泣時也教人忍不住哭泣。

我回去後將很坦然無礙地告訴他們,他們就赤裸裸地把他們剛剛在會議上,訴說的種種內心中的憂與愁,回去告訴他們服務的漁民與農民吧。

「那些人」將因此不再排擠「他們」這些穿的很好、吃的很好的大學生,而開門將他們迎向屋內最溫暖的角落,還主動用鐵牛車載他們下山,好讓他們最終得以趕上淡水最後一班捷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502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