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非常厲害的美食家──Pause:演員與美食家的天份/【藥草師】[6]
2011/01/04 09:44:07瀏覽1490|回應0|推薦9

       

                                  {雲自飄渺水自流,

                                   不管人間喜怒憂;

                                   鳥飛鳥宿平常事,

                                   玄到無極空悠悠。}

[1] 我隨手在樓下管理員櫃台拿到一張DM[2010/0918]

上面寫了像八言絕句般的勸人為善的佛詩,

總共有8行。

一個準備從歌唱界跨到演藝界的年輕人,

被一位知名的經紀人帶來面試。

他的音色不錯,談吐疏緩有序;

我將佛詩DM拿給他,請他唸一遍。

他一拿到手,立即唸了起來──他一開口,聲音還沒出來,

我就知道他完了,他對此沒有天份。

     {一個人在某方面具有天份,那個人的視角多半是像這種的;我想,

       & 他們所呼吸的空氣,其分子的顏色不僅豔麗清晰(像那兩部taxi)

       ,而且經常有兩種背反的意念(不僅是想法)與感覺在其中,

       輕輕騷動、日夜纏綿}

[2] 那家雲南椒麻雞餐廳[2010/1224]

最特別的地方其實不是菜,而是

在這個吸煙者幾近被趕盡殺絕的年代,

裡面還有一個吸煙室。

餐會結束,大家開始下樓,我忍不住跑進去

給它好好瞧一下;

乖乖,裡面還坐了不少人,

更有趣的是,裡面的座位擺設很像很舊很久以前的咖啡廳座,

就是座位跟座位之間隔有一個小木板的那種;

然後,我聽到左排靠近中後半段的地方,傳出來一句話:

「一個厲害的美食家,不必要每一道都吃,才知道菜色與菜藝如何;

更重要的是,還沒動手前,你的五大感官都會一起先去欣賞它,

先憑空品味那道菜的種種;」聲音約莫停頓了半秒鐘之後,

「簡單講就是,一個非常厲害的美食家,絕不急著吃下第一口菜;

這說來容易做來很不易,也許真的需要一點天份。」#


§ 相關文章

魏德聖‧阿基師‧椒麻雞-【賽德克】殺青後(中)

射精與前戲─黑暗之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76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