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覺得我漂亮嗎?-在【哈利波特】之前/【藥草師】[4](2010/1118)
2010/11/23 09:38:06瀏覽1438|回應0|推薦3

面試女演員的時候,導演總是沉默的時候多。

 

有時候,我還發現導演面對女演員的表情有點僵硬。

 

我無意主導面試演員時的走向與氛圍;然而,前來面試的女演員總也帶來既青春又自然的亮麗空氣,引領我內在某些力與氣「油然爆發」。

 

今天(11/18)面試的女演員,主動提及她所面試的角色中的一句台詞:「你(男主角)覺得我漂亮嗎?」

 

導演依舊沉默,我很「自然」地要求女演員把這一段戲當場試演一遍。

 

女演員小愣了一下,很快又露出一絲微笑。

 

導演看著我,臉笑著、身體不動;我忽然覺得導演的笑有點詭異。

 

女演員看著導演,導演像從夢中驚醒般:「妳就把他(指我)當做男主角,對著他演好了。」

 

我們演到「你覺得我漂亮嗎?」嘎然而止,女演員卻嬌嗔說:「這不準,劇本裡的男主角沉默寡言,他(指我)卻對我說了很多不該說的話。」

 

導演笑著看著我,幾近不假思索地說:「那就再來一次。」

 

我尊敬地說:「ㄛ,這次我會很認真地把自己當成他。」

 

我還提醒女演員,別像女主播老坐著演,那會限制住她原有的表演能力。她很高興地對我點了兩次頭。

 

我們又演了一遍,這次我盡量不去看她(看她,總不禁令我想對她說一些“不該說的話”);話既少又對她愛理不理,壓抑地試圖把自己「成」片中那個怪怪的男主角。

 

女演員終於站了起來:「你為什麼不敢看我?」(劇本裡沒這句話)

 

「我在想事情。」我說,頭低著,斜背著她;她的影子投射在桌上,又長又瘦。(劇本裡也沒這句)

 

「你在想什麼?」女演員說。(劇本裡也沒這段)

 

「我在想我媽。」我說。(劇本裡還是沒這段)

 

我的牙咬著唇;我忍住笑。

 

「想你媽幹嘛?」女演員問我。(劇本裡還是沒這段)

 

我把「男主角是個怪人」在唇齒間打轉,繼續故意不理她;我的呼吸變得忽高忽低。

 

「你為什麼臉紅?」她說。我發現自己的臉真如她所說有點熱,耳根還有點燙。

 

「我在想我媽在我小時候,老喜歡在半夜時叫我起床尿尿,免得我又尿床。」我說。(劇本裡真的沒這段,但我不自覺自己在說冷笑話,冷卻自己,還覺得很真實)

 

「你覺得我漂亮嗎?」女演員愣了一下,然後莫明地笑了起來,甩了一下她的長髮說。她的影子在桌上的投影,有幾個層次分明的小顫抖,看起來真的很迷人。

 

導演突然喊了一聲「卡!」我們兩人都嚇了一跳。

 

女演員跟我們又討論了一下戲份後才走;我聽電梯聲已經下去才問導演:「你覺得她如何?」

 

「我,」導演低頭且笑得很曖昧,「我覺得你比她漂亮!」

 

我愣了一下,看著負責找藝人前來面試的小姐,「她這角色本來就是個出軌的角色,導演認為你很能教演員出軌。」她也笑著說。我說我不懂,完全笑不出來。

 

「可惜,你是個男的啦!」導演看著我,然後仰天大笑。

 

不知為什麼,在回家的途中,我察覺自己好幾次摸著自己的頭髮。

 

「導演有魔棒,但演員才是享受變身魔法的人。」我看著眼前最新一集【哈利波特】的廣告預告片時,忽然有此了悟;同時覺得在那瞬間,腦袋好像很空曠,身體好像很輕盈──原來,自己竟然可以很女人!乖乖,我的媽(難怪我想起我媽叫我起來尿尿)!#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62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