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製馬英九的女兒:拯救台灣的電影特效/【藥草師】[3][2010/1008]
2010/11/07 03:07:45瀏覽2019|回應0|推薦4

資深的燈光師問導演,對於這部影片需要製作特效,有沒有什麼特別要提出來的看法?

 

「我的原則是,能不動用特效就不用特效。」導演說的不假思索。

 

我的眼睛穿過導演的鏡片;在這場討論會中,我再也沒提出半句意見──意見,是要令所有人都感到振奮的東西。

 

我不會把力氣花在這種爭辯之火上,我沉浸在自己的「腦海之火」──「統一」華語片、征服全球影市的想像熱情之火。

 

我要的特效,不是那種好萊塢式千軍萬馬、天崩地裂式火爆特效,也不是像【海角七號】那種裝「假」大船的粗心大意式特效。

 

是一種滲透性的,毛細孔之間的,腦神經網絡的,顫動所有人的靈魂的──「間諜式特效」。

 

一隻蝴蝶從苗栗後龍登陸,

飛到中正紀念堂廣場上的馬英九臉上,

然後,在故宮一位大陸遊客買的寒食帖裡被夾成標本,

帶回北京中南海;

「他們」從王氏文字裡取出那隻蝴蝶,

抽出馬英九的DNA

他們複製出馬英九的兩個女兒;

然後,阿扁的兒子;

然後,郭台銘的小baby

然後…

 

這種於悄然與自然之中,

一步步「摧毀台灣」的「台式電影特效」,

才能拯救台灣電影 & 台灣

──不只是電影,還有「其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57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