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康街芒果冰搬到杜拜?
2010/01/17 12:06:47瀏覽11658|回應0|推薦11

【蘋果甜心】蒼井優造型.超爆瘦孕婦內搭褲1

「明年我們預計到杜拜開分店。」羅駿樺彈著吉他看著我們說。

「杜拜?中東產芒果嗎?」兩位編劇中那位年紀較長的那位問道。

「產,他們的芒果比我們台灣的還大。」

前年(2008)11月,工作室跟一家製作公司合作籌拍客台電視劇《漂流子》,我跟同事Sa還有製作公司的負責人伍中梅與她先生,帶著兩位編劇的劇本去給「永康街冰館」的老闆羅駿樺過目,在後來聊天時,我們問起他的分店新計劃,他語帶冷靜地告訴我們。

羅駿樺一手拿著吉他一手快速翻閱劇本後,他抱著吉他表示「大致沒問題」,倒是我們討論的結果認為「寫實」他過去吸毒的那段,如果未來要把電視劇行銷到大陸恐過不了關;「那就改為酗酒好了,不過,我很少喝酒,哈哈!」

羅駿樺沒說完,吉他聲又響起;他說這把吉他過去有很多大名鼎鼎的歌手都跟他借去錄專輯,前些日子還借給王力宏。

我們去的時候接近黃昏,那天天氣冷得很,我們是在他的辦公室裡跟他討論劇本的,而他的辦公室就設在跟冰館隔一條巷子的廚房裡,一進門我們就聞到很香的薑味,我終於忍不問他能不能要一碗薑湯喝。

「當然沒問題,不過這薑湯還沒加地瓜,喝起來恐怕沒你想像中的好喝,抱歉,地瓜還在熬,沒法馬上加進去。」羅駿樺很熱情地解說。

「沒關係的。」我撮著雙手說,我坐在離門最近的位置,跟廚房間隔的玻璃門雖關著,但從門縫裡還是鑽進了細細的風與濃濃的薑味。

「那就來六碗好了,真的沒什麼味道,請你們多包涵。」羅駿樺終於離開他的吉他,走出去交代廚房的工作人員。

「其實,我們日本之前有五家分店,今年關了三家,因為那裡的老闆沒按契約上的規定走。」

「什麼規定?」伍中梅問。

「一個是自己加料賣,另外兩個是帳目不清。」

「奉行武士道精神的日本生意人也會這樣?」

「日本人裡總有不很日本的人,倒是蒼井優每次來我店裡都會跟我說,如果我再在日本開分店,她免費為我做宣傳。」

「這要蒼井優的經紀公司說了才算吧?」Sa笑說。

「反正明年,我們主要是前進中東,伊朗沒問題了,杜拜的正在籌備。」羅駿樺沒正面回答問題,反倒胸有成竹地談起他未來的中東計劃。

2

「前些日子我常在店裡面發飆。」我們喝著薑湯,羅駿樺邊抽煙又邊彈起吉他;我問他國際市場的管理跟台灣有什麼不同時,他突然放下了吉他。

「店裡面前陣子經常一團亂,現在的工讀生經常做不了一兩個月就鬧著走人。」

「是你太兇了啦!」跟羅駿樺很熟的伍中梅的先生笑著說,他說著把吉他拿過來彈。

「是他們心不在此,店裡客人這麼多,竟然還有空在上班時間打手機;現在每天上班前,我都要跟他們精神講話半小時。」

「他們聽得進去嗎?現在的小孩能聽你說那麼久嗎?」伍中梅的先生頭也不抬地說。

「我信(基督)教那麼多年,最近才懂得,很多話其實是上帝說給我聽的,所以,我現在練習跟他們愈講口氣愈平和;」羅駿樺又把吉他拿回來彈,好像那把吉他才是他的聖母瑪莉亞;「今年初經歷過一場大病後,我就愈想愈開了。」

羅駿樺說他的胃不好,每年都要去照胃鏡,今年去照胃鏡時,不知為什麼他突然在檢查檯上休克了5分鐘;他說他當時當然不知道自己休克了,只看到自己躺在離他有一段距離的腳下,旁邊圍了一堆醫生與護士,然後,他看到一團光,好像自己穿越了一個很亮的隧道。

醒來後,他們才之告訴他醫院給他做電擊搶救,「我的腦部因為當時缺氧受了傷,現在有時候會頭痛。」他攤開衣服給我們看胸前被電擊後留下的疤。

氣氛一下子從暖暖的薑湯變成冷颼颼的靈異事件,沒有人發言,羅駿樺又繼續說,「說就這樣看開也不全然是,雷曼兄弟事件、金融海嘯都讓我的股票與投資虧了兩三千萬,原本想就此關店;有天晚上自己跑去店裡看看,心裡突然變得很平靜,想想還是繼續做吧,看看上帝還要我做多久,台灣沒法做了那就到國外去做。」吉他的聲音嘎然停止。

「看看上帝在國外是不是還要看我做?」羅駿樺抽了一口煙後,又拿起吉他彈起來,剛剛說的話就好像我們四五口就喝掉的那碗薑湯。

同步閱讀

夫妻情變 冰館突關門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8&docid=101037251

 


【YUMI】蒼井優造型.假兩件裙式內搭褲 (共二色)
Apple iPhone 3GS網路高速機-32GB(車架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369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