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f. 台灣、瑞士合作3D動畫《魔蹤傳奇》 公視今日起全球首播
2010/06/16 16:17:36瀏覽1838|回應0|推薦5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2010/0616台北報導)

台灣和瑞士合作的卡通「魔蹤傳奇」今天起在公視播出。公視表示,未來還計劃在瑞士、德國、法國和美國等國播放此片,讓全球上億觀眾都能親賭台灣的原創動畫片。

「魔蹤傳奇」是由台灣冉色斯創意影像與瑞士導演恩戈勒(Robi Engler合作推出,是1部以時光旅行的方式,帶領小朋友探索多元文化與奇幻世界的冒險故事,片中凸顯了台灣早期特色的多元文化歷史。

公視表示,「魔蹤傳奇」的構想來自恩戈勒童年時參觀一處遺跡的經歷。由於感受深刻,他進而希望故事可以發生在不同文化的國度裡,於是和台灣展開跨國合作。

不過,由於兩國對角色風格上有很大的差異,角色造型歷經長久討論才確定下來。場景等設計上保有繪畫的感覺,對動畫的技術和效果來說,是一大挑戰。

「魔蹤傳奇」兼具環保概念與娛樂效果,共將播出13集,每集內容各自獨立又環環相扣。片頭尾曲是製作團隊特別邀請音樂創作人全新打造,曲風與歌詞意境呈現濃濃台灣味。此片從今天起,每週一到週五下午5時在公視播出。

迪士尼經典卡通+宮崎駿動畫卡通DVD (二盒裝)

動畫《魔蹤傳奇》: 原民傳說+奇幻冒險──國內首度嘗試將原住民文化與現代奇幻結合 台灣與瑞士導演合作 展開四百年時空之旅〉

(中國時報邱祖胤,2010/0628台北報導)

 由台灣冉色斯創意影像公司與瑞士動畫導演恩戈勒(Robi Engler)合作的3D動畫劇集《魔蹤傳奇》,將台灣原住民傳說巧妙融合在時空交錯的奇幻冒險故事之中。動畫導演之一的蘇俊旭表示,這是國內動畫首度嘗試將原住民文化與現代奇幻結合。

 《魔蹤傳奇》首季十三集動畫,耗時兩年、花費新台幣四千萬,在公視播出。故事描述考古學家的兒子東東與旅館主人的女兒凱莉,誤闖考古工地,意外展開時空之旅,回到四百年前的台灣。兩人在貓女歐娜的幫助下,與邪惡勢力對抗,重新體驗原住民的古老文化與傳說。

 導演之一的恩戈勒是世界動畫協會組織發起人之一,他在一九七五年創辦想像動畫工作室,作品多次入選重要動畫影展,二○○三年起受邀至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動畫研究所任教。《魔蹤傳奇》故事構想來自恩戈勒童年時參觀考古遺跡的經歷,他一直想將它鋪陳創作,並將場景轉換在不同文化的國度。

 兩位主角只是孩子,都是華洋混血兒,擁有過人的勇氣及智慧,回到台灣原住民的過去並解決各種困難。在動畫中,台灣古代原住民世界裡有兩股勢力,善的一方是守護原住民的女英雄歐布,惡的一方是擁有黑暗力量的侵略者寇布。故事在古今穿梭及善惡對抗之間展開。

 動畫中的原住民傳說素材則多半集中在平埔族及鄒族人,其中〈探金記〉改編自花蓮立霧溪流域多羅滿一帶的傳說。當地原住民相信自己的祖先是從黃金變出來的,因此長期守護黃金礦脈,期待自己的同胞再度從黃金裡孵出來。

 無奈遇上西班牙人侵略。西班人認為原住民迷信,並且為了取得黃金而破壞礦脈。所幸靠東東與凱莉的幫助,擊退西班牙人,最後等到從黃金孵化出的人。

 另一段探索西部海岸原住民西拉雅族人辛苦製鹽,卻必須將辛苦取得的海鹽獻給邪惡的統治者寇布。東東與凱莉與貓女歐娜聯手對抗寇布,對方卻以黑魔法召喚鹽怪,過程驚險。

 此外,鄒族傳說死去的戰士會化為鳥兒守護族人,通報打獵資源,這段占卜鳥神話也在動畫中呈現。#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13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