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的頭髮像一畝隨風飄灑開來的波斯菊
2009/12/20 06:12:35瀏覽1083|回應0|推薦11

清晨起床,打開電腦,邊梳著頭髮。

近來我新買了一把小梳子,放在背包的第一個夾層裡;想到,隨時就拿出來梳;跑捷運,竟然還能一手就把抓出來邊梳。

整理著近期的企劃案與劇本,那些表格、那麼多的頁數(ㄛㄛ,差點打成「樹葉」),使我想起我們去年有一段時間是那麼滴悠哉──妳還說「想怎麼『哉』就怎麼『哉』!」。

我現在才意識到那時我真的很常把手往妳的頭髮裡「哉」;記得最初是想給妳的頭皮按摩,因為妳說「好像黑巧克力吃太多了,很多想法跟思念都糾纏在一起,連在辦公室忙到只能把掉下來圍巾隨手拋上來,都會想到你!」

結果按著按著妳的頭髮,手指頭就溜著溜到妳的脖子裡。

妳的頭髮讓我認識了妳的脖子;它的弧度一點不亞於妳的腰部,那種感覺就好像一朵倒過來的花朵──是我們腦海中的想念,經由這朵倒過來的花,從上到下炸彈開花到身體其他部位?還是身體其他部位儲存在細胞核後紛紛向上攀升匯集到腦海,形成了許許多多那麼不可思議的蕈狀理想?

妳說妳喜歡把手伸進我頭髮裡,是因為每次都感覺到我「有好幾片頭皮特別興奮又緊張!」

是啊,我們還在旅行的時候多次討論過頭髮;「它有點像自己的皮膚,又不太像;」「它有點像添加上去的衣服,卻又不是;」「人體中沒有其他部份可以像它,隨時隨地隨我們扭轉、裁剪、打結,一點也無損於它,每一絲都很奇妙,甚至隨手一揮中,它還從指縫中滑溜出來得更美妙!」

如果這時候的妳還沒出國,妳定可嗅聞到今天清晨冰冰涼涼的空氣,似一種從昨夜奮鬥許久的苦悶中鑽出來的清涼,似抽了一根薄荷煙的舒涼,似冬至日穿了一雙四面八方都透氣的涼鞋。

西班牙的第一天如何?我說請妳要幫我剪下一撮西班牙小孩的頭髮回來,妳卻回我說因為我對阿莫多瓦有偏見,所以妳要找機會在去拜訪他的公司時,偷抓下幾絲他的頭髮回來給我好好瞧瞧。

「妳真是個頑皮的小孩!」我聽了之後說。

「是跟你在一起後,被你傳染滴。」妳卻這麼回我說。

我當時說我從來不曾想過自己有一絲頑皮的細胞,卻是在今天清晨梳頭的時候,第一次發覺到我似乎有幾根頭髮很頑皮,它們幾度把我的小梳子咬住,像剛起床哭鬧著要喝ㄋㄟㄋㄟ的小baby

不用太在意別人的頭髮,妳回來後我要從妳的頭髮,再一次了解妳──了解為什麼冬日裡的小波斯菊,總是看起來那麼不像生長在冬日地那麼輕快又涼快。(2003/092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360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