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格曼:台灣的野草莓裡有咖啡
2009/08/01 03:50:46瀏覽1998|回應0|推薦17

新聞局的咖啡

沒教我夢見海明威

柏格曼在我身旁依偎;

那是一種沒有糖的咖啡

那是一位電影大師 沒有人對他舉杯

每個人都只會對著他 「靠背」

柏格曼只跟我相依偎;

電影處長對著我揮淚

問我為什麼沒去座談會

大報記者只會對著她的政績摔杯

我應該來去把她的政策寫成里程碑

柏格曼跑去跟我的影子依偎;

新聞局長跑來跟我說累

車展中不小心露毛的王婉菲

根本不關他的事

總統有沒有把人民的錢往自己的口袋「灰」

一再打亂他許多大有為的事

柏格曼終於站起來說要喝咖啡;

沒有人幫柏格曼端來咖啡一杯

王婉菲已經變成了王菲

沒有人問柏格曼為何往台灣飛

柏格曼的咖啡也許就潛藏一塊碑

輕輕一呸就打破了台灣電影的悲

柏格曼跟咖啡的影子相依相偎;

每個人都在說 一場運動號稱叫野草莓

每個人都不知道說 柏格曼的咖啡裡有野草莓

那裡  還在放射電影的神威

這裡  還在放射下台的總統  對著神聖的書亂亂「灰」

柏格曼的咖啡倒進了我小小的窗扉

我的床上月光下灑滿了一個瑞典老人的灰;

他說他只想在台灣喝一杯咖啡

一杯加了甜甜的草莓的咖啡

那裡一定有什麼教台灣電影不再傷悲;

新聞局長開始跟媒體喝起咖啡

悄悄起身的柏格曼衣袖不揮

他的影子把我一起往外推

我在柏格曼的耳邊輕依偎:

「台灣有沒有你想喝的咖啡?」

「台灣的野草莓裡還有咖啡!」

哇咧

柏格曼竟然跟我這麼「灰」、

哇咧

柏格曼的台灣咖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318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