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迷你裙下吃房子
2009/08/18 05:11:52瀏覽1758|回應0|推薦6

0

「色狼!」她那麼罵我,壓抑著聲音;我生平第一次被人用這麼可恥的字眼罵。

我笑了起來;我感覺到心臟裡有某個瓣膜哈哈笑了起來。

我的大腦忽然出現小小愛迪生的超可愛模樣,他正坐在一顆雞蛋上「孵卵」。

現在,那顆蛋好像變成一個黃色大塑膠球,我們兩個都坐在那上面。

「對不起,謝謝妳!」原本蹲在地上的我,猛然站起來跟她說。

「你神經病ㄚ!你,你這人有病!」她被我的動作嚇了一大跳,她終於叫了起來。

我開始對著她笑了起來,好像是一個神經病。

我把原本拿在手上的啤酒罐,捏出怪聲音,好像是一個色情狂。

我的眼睛已然穿過她,我的眼睛像飄蕩的迷你裙,穿過她白晰美麗的雙腿。

一個內在曲折的創作世界,神鬼般、沒有傳奇地,蓋過了外在正常的世界的曼妙圖象──就像一雙美腿在迷你裙下,惑人地搖擺,豁然踏扁了總統府。

1

從南部探親回來,在離家不遠處的地方,忽然覺得很想喝啤酒。

已經很久沒有在晚上喝啤酒了。

以前在報社工作時,我一天平均可以喝到三種飲料。

早上起床到中午,我不斷喝茶。

中午過後,多半有記者會或試片;記者會上多半會供應紅茶與咖啡,我常選擇咖啡。

如果是試片,也多半在「福相」;那裡有一台任你喝的咖啡選擇機,裡面還有熱可可,但我從沒選過它。

黃昏進報社後,我也都喝茶;但是如果遇到突發新聞,或者讓我寫起來有點激動的稿子,或者我們影劇組的宵夜小聚會,那就是喝啤酒的時刻──即便是寒冷的冬天,也邊擦鼻水,邊喝冰啤酒。

報社歇業後,我幾乎只喝茶這種飲料。

今夜忽然想喝啤酒,很可能是因為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想起「昨晚的安藤忠雄」。

2

昨晚,我在親戚家巷口一家便利商店翻雜誌時,看到日本打算在2016年申奧,主建築要設在東京灣,他們推出的建築師是安藤忠雄,他提出了「海上奧運」的構想。

安藤忠雄揚言要在東京灣上興建一座奧運島,島上包含幾個運動場,並將種植五十萬棵樹,構成海上森林。

文章中不斷提到安藤忠雄在這些建築群裡,大肆運用太陽能,以及如何鋪展他的環保概念。

但真正吸引我的是裡面有一張圖,在安藤忠雄這項規劃中有一群房子(奧運選手村),屋頂、陽台、blockblock之間的走道,都密密麻麻又整齊地種滿了綠色植物。

不知為什麼,那當下教我看起來,很像是一個個包滿了綠色生菜的漢飽。

那樣的房子,每間都很清新又爽口;那樣的房子,令你感到很生動;那樣的房子,令你想到的不只是房子;那樣的房子,讓你無視於當前外在世界的動靜。

而,想起了裡面住的人就像漢飽裡面的肉,我忽然笑了出聲。

我帶著不羈的快意與好幾罐啤酒回親戚家,他們都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

3

我回家的路上,剛開始還沒想起昨晚這檔事。

只覺得想喝點冷飲;但我到便利商店唯一會選擇的冷飲只有啤酒。

因為,啤酒是所有便利商店的冷飲中唯一沒有加「化學藥物」的飲料,而且它的水質是最乾淨的。

我打開啤酒出門後,邊走邊喝著,突然看見眼前出現一家服飾店。

門口擺的沒有頭的模特兒,身上罩著一件露肩又緊身的清涼紫色衣服。

不知為什麼,當下從我腦海裡衝出來的一個念頭是:「原來搞設計的人,內心都要很狂野!」

「茶喝多了,只會把人困在家裡。」我又這麼想著,便在那件衣服前面蹲了下來,一邊喝著啤酒,一邊抽起煙來。

然後,昨晚的安藤忠雄就這麼出現了。

然後,我就覺得內心與腦海中有無數個念頭一起在翻攪──那美妙的感覺,也許就很近似一對情侶在一家汽車旅館裡翻雲覆雨吧。

我知道不斷有人從我面前經過,但我都沒理會他們,我儘把眼睛望向那件火辣的女衣,把眼神穿向「我的過去與未來」,交相纏綿的各種地方。

然後,我就被一個年輕女子那麼罵了。

4

她罵我時,我還蹲著,莫名其妙地仰起頭,一時間還看不到她。

「色狼!」又低聲罵了一遍,這才叫我醒轉過來;原來一雙白花花的女腿已經快要撞上我的鼻子,原來一個火辣的女體真的就在面前搖擺;大概,美腿上那件迷你裙已經在我面前很久了。

回到家後,我竟然擊桌扼腕地遺憾起來:她,為什麼沒叫警察?乃至就把我送進警察局?

我很好奇,我當時「能」怎麼去面對警察?

──我猛然發現,口水已經從嘴角邊流了出來;就像一隻準備動手動腳的色狼?

──我很好奇,創意之想在內心漰湃不已的我,究竟「敢」跟警察怎麼鬥?

──那樣的內在世界究竟「能」與平日教人害怕不已的外在世界,糾纏到幾何?

──唉,在回家的巴士上,我看到右前座的人手上報紙上有一則報導說,有個台灣人在香港監獄給打死了!

──我捏啤酒罐的手指,如何可以抵擋得住萬一動起私刑來的警察惡棍?

──我蹲在地上的屁股,如果遇到天崩地裂的八八土石流,它果真可以事先靈妙地預知嗎?

然後,我像從夢中驚醒又突然走進夢中般悄然出門。

我沒告訴家中的女人,我現在要出門去找女人,任何一個陌生的女人,一定要穿著迷你裙的。

但,我更很可能要找的是男人?一個可以蓋出令人很想把房子吃下的男人?

但,這時候我開始往警察局緩緩走去──帶著悄然緊貼著迷你裙下美腿的靈波妙眼,帶著吃掉房子的有勇有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323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