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F4的飛機上用餐(5):走光‧自然‧美
2009/05/27 19:29:08瀏覽2497|回應0|推薦4

8

這回的事前準備工作分成兩部份:一部份是行程,一部份是許佳蓉的部份。

行程方面,我行前跟旅行社小小打聽了一下,當前南怡島「最一般」的行程與玩法,聽起來覺得還有幾分意思,做泡菜、穿韓服、看人蔘田、走訪《冬季戀歌》的場景;有點好奇的是,看來還不錯的「節目」,不知道要給我們吃什麼?

許佳蓉的部份,我對她之前只知道她是從「花花公子經典女郎」起家的,查了一下才知道這位身高168公分的小姐是復興美工畢業的。

復興美工原本就是出產台灣藝人的大本營,這點倒也令我不會太感意外。例如,該年底(2005/12)才出道、現在在兩岸三地火紅的『飛輪海』中的汪東城,就是復興美工畢業的(裡面最紅的吳尊,則號稱是澳洲墨爾本理工大學畢業);歌壇四小天后的蕭亞軒(2004年的台語金曲歌后秀蘭瑪雅跟她同班),去年(2004)跟王菲一起拿下金曲獎最佳歌手的伍思凱,還有我曾經私下小談過兩次的老牌歌手黃鶯鶯,以及現在儼然已是華語片大演員的張震,還有觀月雛乃等都是。

真正比較令我感到有點意外的是,許佳蓉的緋聞幾乎是「0」,查了好幾次唯一被提到過的「緋聞」,竟然也是一條白癡化的新聞。寫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最近大鬧被報社炒魷魚的名嘴記者許聖梅。那條遠在距離當時四年之久的新聞寫的是,許佳蓉跟「出櫃」的龍正「鬧」緋聞。

這是白癡到什麼地步的八卦新聞!可想而知我們台灣大記者的八卦「能耐」,連香港的小記者都笑到滿地找不到牙齒──上面提及那次F4的香港首次演唱會,會前有一個記者會,會後台灣媒體被宣傳請到二樓走道上的沙發休息,沒多久左手邊蜂湧出一大群人;我很好奇地走過去看,因為那些人看起來不像瘋狂的粉絲,而比較像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原來是香港媒體看到柴智屏,20多名香港記者立即把她團團圍住;我插進去又聽又看香港記者怎麼問問題,不時還回過頭來看看我們台灣的記者團是否另有動向;15分鐘過去了,港媒還在追著柴智屏問問題,我走回我們台灣的記者團,只見這些台灣唱片線的記者,自顧自相互輕鬆談笑,無人起身一探究竟。

9

然而,很有趣的是,這個在台灣沒什麼新聞、連舊聞都乏善可陳的許佳蓉,她的寫真集與走光照,倒是被中國大陸各大小網站「絲毫不敢遺漏」地徹底網羅。

許佳蓉當然沒聽過(半路跑出來代班的)我,這連半號都談不上的不是人物,可我總也是對於藝人對媒體的態度感到保持一貫的好奇心──因為那裡面可以包含很多有趣的問題。我覺得許佳蓉在這方面很有趣的是,她對媒體的態度就跟她的穿著很類似──在此我見識到演藝圈中少見的表裡如一。

她一路從台北到首爾到濟州島都是穿著迷你裙,走起路來非常大方又自然;即便是搭船往南怡島的船上,許佳蓉依然在風生中自然談笑,一點也不擔憂船風一定比陸風大又亂。她跟她熟識的記者說話也很大方自然,沒顯現出特別親切或拉攏的意圖;碰到走路時跟我比較接近時,她也是很自然地問談。

這次只有四個記者前來(乖乖,如果我沒來的話,豈不等於說這次媒體幾乎都快「走光」),每個記者隨時都有機會抓住她問一連串問題;我有次問她對未來的演藝事業有何規劃?她的回答與神情都跟她的穿著很貼近:「順其自然啦,看看機會有什麼樣的機會。」

然而,這種對於個人事業採取被動式的「自然」,不很嚴格地說來,也跟那次去F4香港首次演唱會的台灣唱片線記者的工作態度,有點接近。

四個多月前看了F4的仔仔演的電影【鬥茶】(2008),他在片中很霹靂的演法,也許教很多人很吃驚(電影拍的可笑到令人不敢恭維),不過,其實還是滿有跡可循的。那年演唱會後台灣媒體被宣傳帶到後台跟F4進行聯訪,中間一度冷場,時間還真不短,當時就是仔仔跳出來笑說:「怎麼,大家都沒話說了嗎?」

說來還真有趣,這趟被人逼出來回想的「美食經驗」,整個「核心精神」,恐怕還真就在「自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298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