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F4的飛機上用餐(1):事後愛我
2009/05/21 22:57:00瀏覽1773|回應0|推薦6

1

「沒試過寫美食嗎?」Low先生說,他的氣色真是好到不行。

「嗯。」我剛坐下來,背包正要放下,裡面那瓶自泡的普洱茶搖晃了起來,那聲音很像Low現在肚子裡的啤酒聲。

「美食部落格是這年頭的當紅炸子雞那!」Low仰頭又是一大口啤酒,還在桌上拍了一下。

「啊,你說的是美食部落格..500cc的胖大啤酒杯,像個巨人般站在我面前。

「都不會想寫嗎?還是寫不出來?」Low又是一大口,把他自己那杯500cc生啤喝得精光。

「哦?」我像小鳥飲水般泯了一口生啤,坐我左手邊的Five笑了起來。

LowFive的朋友,是一家出版社的總經理,今天下午從台北南下到彰化來找Five;大概是FiveLow順道看了我的部落格(Five的老店部落格裡的留言,十條有八條是我留下的),所以他劈頭就這麼問我。我在台中打電話給Five說要去找他時,Five就說他跟Low已經在台中一家pub了。

「這是個享受又奢華又敗家至上的年代,別跟我說你還在奉行什麼粗茶淡飯主義。」他比了一下我面前那杯生啤,我攤手請他自便,自己都笑了起來。這個年頭竟然還真有人敢喝陌生人的口水,也可見其豪邁之一斑。

「主義?」我不敢班門弄斧;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粗茶淡飯給加上「主義」。

「這年頭早已經沒有什麼粗茶淡飯了,和尚尼姑吃的都很精緻了,那叫養生餐,根本不是什麼粗茶淡飯,說他們吃的是粗茶淡飯的人都在騙人。」

..」聽來很有道理,看來他對“這年頭”有很多「定」義。

「每個人多少都有他們的美食經驗,只是自己不曉得而已,你自己好好想想,一定有的。」Low問我有沒有煙,我把煙遞給他後,開始用打火機敲自己的頭,「我真的對這方面沒什麼想法。」

「總有些概念吧,看你在部落格裡把什麼都寫得頭頭是道,好像真的一樣,民生問題絕逃不過你的手掌心的,客氣什麼呢,說個一樣來大家聽聽。」

Low此話說的我頭皮有點發麻,我的部落格被他說的好像是「特警隊」;「什麼都逃不過你的手掌心」?奇怪的是,我老覺得我寫的都是指縫間的風吹草動而已,不足為他人掛齒,更何況是他人齒上的山珍海味。

Low看了看我,便把我從高腳椅上拉了起來。先硬拉著我敲了幾桿,接著又挽著我的臂唱了好幾條台語老歌,然後又逼著我一定要跟他比射飛鏢──五戰三勝算一局,一局每人各下賭一張500元鈔,不到十分鐘,我總共輸了身上所有的1253(不夠的247塊,他說就算了)。乖乖,這些錢,幾乎快等值於我兩天來的住宿費。

Low說我再不說,輸的人就做伏地挺身,「一定要把你榨出來,台式文人就是一定要用逼的,才願意把他們內心裡的想法說出來,你看台灣文學中那麼多好作品,若不是在監獄裡誕生出來的,就是經過牢獄的洗禮發『憤』寫出來的。」

我聽了啞口無言,Low愈說愈痛快:「現在你一定會恨我,事後你一定會愛我!」我忽然覺得從我踏進這家pub,我就算關進牢裡了。

但是,真是不可思議,值此非常緊張時刻,我還真被逼想出來兩條美食經驗──剛開始我不敢確定,只說這是有點難忘的吃飯經歷;說完後,在Low的鑒定下被評為是美食經驗中屬於「風雨中的寧靜」那種。

這兩條一長一短,長的發生的時間反而短,短的發生的時間卻比較長──長的跟F4有關,短的跟韓國濟州島之旅有關。

隔天早上我在Five家客廳上的長板凳上起身時,發現竟然一夜都沒摔下這張比我還瘦的「床」,還真對於Low的「評價」既佩服又慚愧──我實在太不了解我自己(的潛力)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297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