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鹿來敲門
2015/02/18 00:19:03瀏覽4827|回應23|推薦269

deer
   ↑《上圖》攝於散步時的林蔭步道旁
《前言》我這輩子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下面要講的,也是其中一
樁……

小鹿來敲門

住在荒郊野外的度假屋,誰會想到夜裡小鹿來敲門?這次的經歷讓我發覺:小鹿的智商其實還滿高的。

這是發生在十幾年前的往事。有個秋天,我和另外兩個家庭帶著孩子去西維吉尼亞度假賞秋。晚上我們投宿在森林裡的一個度假中心。

整個度假中心依偎著樹林而建,我們投宿在一排約有數十間相連的平房旅舍。門外緊鄰著不見盡頭的樹林。我們三個家庭租了相鄰的三個房間。

在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晚上能做什麼娛樂呢?朋友那兩個讀高中(註一)和中學的女兒帶著其他較年幼的蘿蔔頭在門外燈光明亮的走廊玩,我們六個大人則聚在一起,挨著小圓桌玩起撲克牌『拱豬』。

朋友(註二)唸七年級的女孩捧著一粒蘋果邊啃邊玩時,黝黑的樹林忽然竄出一對亮晶晶的眼睛,原來是一頭鹿,從林子裡走出來盯著女孩手上的蘋果。女孩半試探半好玩的把蘋果伸出去,沒想到那頭鹿竟毫不懼怕的走向前,叼走了她啃了一半的蘋果。 

過了幾分鐘,那頭鹿竟然帶著其他兩隻小鹿又出現了,楚楚動人的盯著另一個小朋友手上的蘋果。那個孩子把蘋果留給鹿家族,一群孩子就快閃進門,躲進房裡咯咯笑著向我們描述剛才發生的事。 

過沒多久,門外忽傳來『叩叩』敲門聲,我們正奇怪這麼晚會是誰?只聽朋友的女兒開門後,朝著外面大聲說:『SorryNo more apple.』原來是剛剛那頭鹿來敲門討蘋果了。一屋子的大人小孩旋即被這情景逗得爆笑!

我們開玩笑,一定是蘋果不夠鹿寶寶分,媽媽來討『公平』了。

第二天我們已忘了『蘋果事件』。到了晚上大約同一個時間,一夥人又在同一個房間玩撲克牌,小孩在一旁看電視時,門外又傳來『叩叩』敲門聲。朋友的女兒去開門,沒想到外面居然站著一群鹿……

從此,小鹿斑比在我的印象中除了溫柔善良,還是個有好記憶的聰明動物!

《註一》這位高中女生就是在『一隻鴨的故事』中,送我們一隻鴨的主人翁。
     如今她已成為醫生了。
《註二》高中女生的爸爸人稱侯兄,她的媽媽非常賢慧,就是傳授『如何做雞蛋布丁』的淑卿。 

《後記》侯府在12月辦了一場此地華人圈破紀錄的『從早餐吃到宵夜』的流水席,我和侯兄聊到多年前大夥一起度假時『小鹿來敲門』的往事,眾人嘖嘖稱奇,特完成此文以為念。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08436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神奇了
2020/12/27 15:31
太神奇了。 不可思議。
傾聽土地的聲音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3:11

我一直很喜歡小鹿清純動人的眼眸,還有她靈巧的身段與跳躍。

曾經玩過一些心理測驗,有一個題目問到:如果在一個森林中,你希望自己是哪一種動物?

我總是毫不猶豫的回答:小鹿。

真是一本初衷的喜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7-12 20:41 回覆:
年輕時很流行這個測驗哦得意

最喜歡的動物代表『受測者』的人格特質,
次喜歡的動物代表『喜歡的異性』人格特質,對吧?得意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12:49

彥琳這篇真是個可愛的小鹿故事

真可以寫成一個迪斯尼的電影耶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4-07 21:14 回覆:

因為太有趣,所以得趁還記得前趕緊記下……

謝謝悅己留言

(嗯,迪斯尼可以這麼編:
小鹿深夜來敲門:好心的女孩開門餵牠,後來才知道,
原來牠是被巫婆詛咒的王子~~誰理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11:37

我知道這是真實的故事
因為我的經驗是敲門----  http://album.udn.com/golden09/photo/8925610?f_number=5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4-07 21:08 回覆:

這……這……這太恐怖了!

牠們來跟您討什麼吃呢?Fox什麼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10:49
這種經歷非常有意思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4-06 11:22 回覆:
感謝留言愛你喲!

EdithY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0 13:18
好可愛,鹿媽要是有聞過肉桂蘋果派的香味可能也會要一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4-06 11:21 回覆:

可能小鹿還沒來得及要,
已經被我吃光光了~~大笑 

謝謝來訪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9 22:42

小鹿大概餓壞了,碰見善心的孩子. 膽子竟變大了...真有趣的故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3-30 04:40 回覆:

我猜也是如此~~

感謝來訪與留言愛你喲!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12:32

真的非常有意思,

奇妙又美妙...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3-13 13:08 回覆:

而且不可思議~~

感謝留言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4 17:47

嬌客來敲門
裡面的人們一定開心得小鹿亂撞

元宵節快樂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3-04 21:05 回覆:

哈哈哈~~小鹿亂撞沒關係,大象亂踩就麻煩了~~

也祝您羊年平安喜樂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4 07:30

最近觀察小鳥

發現鳥也好聰明

不能說話的牠們

讓我們感動時

自然戀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3-06 20:37 回覆:

是,
動物有靈性,不可小覷。

謝謝思于留言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