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迷路記
2021/03/16 05:31:59瀏覽5553|回應36|推薦174


↑↑↑海拔四千英尺的峭壁有許多坑坑洞洞,裡面都蓄著雨水

興高采烈去爬山,沿著山中小徑往前行,竟然會迷路!?這個糊塗登山經驗,真是令人難忘。

九月份,因疫情全家閉關在家長達半年,除了買菜哪兒都去不了,所有的旅遊計劃都取消了。勞工節過後,實在悶得慌,遂決定開車去兩小時車程的仙納度國家公園(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爬山。

週日做完線上禮拜,簡單吃過早午餐,一家四口即興致勃勃出發!

在入口處繳了一車美金55元年費(一年可無限次入山)進入仙納度國家公園後,我們沿著天際線公路(Skyline Drive)往南開。

在海拔四千英尺的公路緩緩前行,一路經過好幾個「瞭望台」(Overlook),最後我們決定把車停在「石人」(Stony Man)景點,下車爬山。登山口豎著一個山徑路線圖,標明這是一個環形路(loop),來回全程大約兩小時。

沿著山徑往前走不遠,眼前出現兩條分叉路。一條朝上走,一條往下,路口沒有任何文字標示。外子看一眼往上走的陡坡,就決定走另一條看起來比較容易的。他認為既然是環形路,走哪一條都一樣。

那是一條往下的斜坡路,在山林中穿梭,有些路段是顛簸的石頭路,需小心翼翼以免滑倒。不知走多久,山徑開始上坡,從前方來的登山客與我們錯身時,還不忘鼓勵我們:「加油哦!你們快到了!」

山徑的盡頭,是一落嶙峋陡峭、突出山壁的大石。從那裡登高望遠,整個山下田野風光盡收眼底。在那岩石間形成一個自然凹槽,凹槽中蓄了一池雨水,定睛一瞧,水裡竟然有逗點符號似的黑蝌蚪優游其間!青蛙媽媽如何跑到這麼高的峭壁產卵呢?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飽覽完鳥瞰風光,心滿意足的準備打道回府,我們發現峭壁另一頭有條小徑,心想這是環形路,立即不假思索走上那條小路。

那條路更加顛簸,更少見到人影。有些路段甚至需要外子拉我一把才爬得上去。因為崎嶇山路顛得厲害,我竟然開始頭暈不適,外子和孩子得停下腳步等我休息片刻才能繼續前行。

不是說這環形路來回兩小時嗎?時間早就過了,怎麼還在山裡繞來繞去到不了停車場?

我心裡開始納悶,也擔心是否走錯路了?大約下午五點又到一個岔路口,兒子年輕,飛快跑去探路,回來告訴我們說,右邊那條通往一個停車場,但不是我們停車的地方!我一聽心裡涼了半截,大家趕緊走去那個停車場,只見那裡豎著一面山徑地圖的立牌,才知我們糊里糊塗走錯路,車子停在數哩外。

這該如何是好?再走原路回去恐怕天都黑了。女兒照著立牌上的緊急聯絡電話想打電話求援,未料高山沒有訊號,電話打不了。正不知如何是好時,空無一人的停車場忽然開進來一輛皮卡,簡直是上帝派來的搭救天使!車上一對阿米哥夫妻知道我們的窘況,二話不說,立即載家裡的兩個男人去數哩外取車。

後來才知道,我們不知何時錯走到縱跨美東14州阿帕拉契小徑Appalachian Trail)!幸好及時迷途知返,否則走到天荒地老也到不了我們的停車場!知道真相後,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那件事發生後的幾個晚上,兒子都開玩笑問我:「我們現在應該走到哪一州了?」」

世界日報家園版11/2/2020)

↑↑↑進入仙納度國家公園需先出示“通行證”。兒子原本付美金$55元,買了一張可以一年內無限次數入山的通行證。後來去了「大瀑布公園」,發現又得再買一張通行證,乾脆就追加美金$25元,換成上圖這張一年內全美國家公園皆可使用的。(這張圖本應該放在「大瀑布公園尋秋色」那裡,但當時忘了,遂補在此處得意

↑↑↑入口的路牌,有一幅簡略的路線圖和紅色標記的Emergency Call(緊急求救電話)。但是高山無訊號,根本無法對外聯絡。尖叫


↑↑↑車子停在Stony Man的停車場,沿著小徑往前走,來到一個岔路口。左邊是上坡路,右邊是平坦往下的山路。外子毫不猶豫,立即「向右轉」!(後來才知道,就是這裡走錯了,不應該向右轉)

↑↑↑山徑綠葉扶疏↓↓↓


↑↑↑山徑的盡頭是陡峭的嶙峋大石,這裡是登高望遠的好景點↓↓↓



↑↑↑峭壁間的坑洞蓄著雨水↓↓↓


↑↑↑定睛一看,水裡竟有蝌蚪優游其間,青蛙媽媽怎麼爬到這麼高的地方產卵呢?

《延伸閱讀》仙納度國家公園一山秋色

更多圖片在此

免費下載全美步道地圖》謝謝Chen Mimi提供
    也可以到手機的app下載“alltrails”,將要走的步道地圖用screen shot(截屏)照相存檔,在山中收不到訊號時,可以打開手機相簿,查看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5754988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8 08:44
尖叫

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4-12 15:09 回覆:
得意

親你一下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06:26

歡迎來加拿大!如果你繼續往前走的話…

無獨有偶,我也有類同經驗,本來帥氣的帶著一群朋友走山,結果垂頭喪氣的慌找回家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4-12 15:06 回覆:

蝦米!?

阿帕拉契山徑可以走到加拿大?尖叫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6 15:43

爬山迷路超可怕的,也非常危險

還好最後遇到貴人相助,才得以有驚無險!

平安就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4-12 15:05 回覆:

謝謝留言

是的,爬山發生迷路很可怕,所以千萬別「千山我獨行」,要結伴同行得意


Naty 除夕那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4/05 04:19

山中迷路想想就很可怕, 我也有过 一次迷路, 但不是在山哩,

還好後來沒事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4-06 08:36 回覆:
在台灣嗎?何不把經過寫出來分享?得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忎怕
2021/04/03 00:34

真不是蓋的,為你們捏了好幾把冷汗,若是天黑,手機信號不通,麻煩可就大了!!

真是幸運,還好遇到人伸出援手!

居高臨下的視野真好,這個冒險經驗,恐怕永生難忘!!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4-04 18:32 回覆:

謝謝天涯孤鴻留言

那天發生的事,讓我特別難忘。
也特別感謝那對天使夫婦,
那時瘟疫嚴重,我們一家爬山也沒戴口罩,
誰會肯載兩個沒戴口罩的男人是吧? 尖叫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2 13:52

我能獨自闖天涯也都依賴google地圖引路

我會事先在旅館使用免費的WIFI標示出景點再存入離線地圖

即使沒有網路電子地圖仍正常運作

標示我所在的位置如此一來我不會迷路

只是無法進一步查詢新的資料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4-03 09:11 回覆:
謝謝dreamer girl 提供方法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4/02 02:21

因為迷路,看到不同到風景

岩石中空的積水與蝌蚪寶寶

還有好心的阿米哥

很驚險

也是人生中獨特的回憶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4-02 11:55 回覆:

謝謝安納回應

沒錯,意外的風景與迷路,真是永遠難忘得意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23:40

好驚險~幸好及時回頭

我在台灣是一路走到底~最後坐公車回家

還好有帶錢XD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4-02 06:16 回覆:

如果不及時回頭,也沒遇到那對天使夫婦,
大概會上"Missing Family"的社會新聞了⋯⋯尖叫 

謝謝大少爺留言得意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16:29

因為很喜歡 美國民歌 Oh Shenandoah ,不介意在這個風景如畫,停車場有好心人的小徑迷路。誰理你 

還是阿帕拉契山脈啊 , 那真是踏到老西部了 。

恭喜呢 一家人仙杜納國家公園健行 ,安全返家 還有這麼溫馨又難以磨滅的回憶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4-01 17:32 回覆:

謝謝盹龜雞送來好聽的"Oh Shenandoah "歌曲連結

阿帕拉契山脈是東岸一座山系(請點入這裡),
如果有充分裝備(如登山鞋、食物、睡袋、水⋯⋯),
真的可以去「冒險」。

好久以前,我們曾在仙納度國家公園碰見爬阿帕拉契山脈的登山客,
他說,他在山裡已爬了三、四個月了,預計爬六個月⋯⋯尖叫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9:25

買了這張一年內全美國家公園通行證

得好好的加以利用才划算

至少把附近的國家公園都走遍

您的假期看來不會虛度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3-31 09:48 回覆:

謝謝dreamer girl留言

沒錯,
不能出國,週末時我們把附近的大小公園都走遍了⋯⋯
絕對已值回票價得意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