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躺在抽屜中的一封信 ( 未寄出的 )
2013/11/11 08:46:39瀏覽32|回應0|推薦1


好友

        我一直無法克服見到妳就緊張的心情 話從何說起 就從
    曾有一段傷心時期 每晚惡夢連連 求人不如求己 我很用心的
    學習如何的淡忘 如何的捨棄 不再珍惜身外之物 逐漸的我走出了
    那段傷心的日子 雖然是耗盡精力 曾有段時間幾乎是滿頭白髮
    說到那段日子 真的是萬念俱灰 一切設想美好的都一下子成了泡影
    那段日子 不提也罷 我已捨棄希望有人能分擔解憂 既然我已丟棄

    有一段時間我的陶作品上都刻有 捨 得 兩字 卻是以相對的方向刻
    當作品完成後 面對我視線的一面都是 捨 偶爾一個 得 放在角落
    或許 我克服不了這次難關 見到妳就緊張的心情 我可能又將去流浪
    其實 吉普賽人的日子也是可以過的 只是苦了這雙腳

    有一件事要說給妳知道 我忘了那一年 何時 妳託我老爸帶給我的一
    本不知道是什麼 那時是我最傷感的日子 我拿到手就直接歸檔 至今
    仍在檔案夾中不曾翻過 歸檔的我是從不再翻動 我曾猜測過 那是
    算了 “白髮除不掉 只有減少麻煩事 白髮自然少 人生匆匆轉眼去”
   
         四十年前和初戀分開時 她給了我一句話 種種原因我只能記住
    卻無法實行 工作的壓力 家庭的不合諧 又有一個嗜酒如命的父親
    初戀告訴我說 你家搬去台北 人生地不熟 先去教堂認識些新朋友
    但記住 “若要擁有朋友 須先伸出友誼的手 誠心誠意 就如我們”
    四十年後 我一無所有 雖然 初戀至今仍叫我有空去看她 但是 我
    如何的面對她
                
                    好友 對不起 能讓我將積壓在心中的壓力釋放
                                     或許妳了解 或許無法了解 
       
                                                      200711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942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