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以為離開妳
2020/01/01 06:48:55瀏覽191|回應0|推薦4

離開妳 又增加了一年

新的一年 沒有太多的希望

只希望妳 平安快樂

2020年 新年快樂

我以為離開妳

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

未來是相互的

即使我很痛苦

這個機會會很珍惜的

我永遠記住年輕時

一個朋友曾對我說過一句話

你太古板了

不是學習讀心術就是學未卜先知

其實我只是學習尊重跟接納

這才是正常的交往

若無法給彼此該有的自我空間

那是種悲哀

彼此有各自的思維跟自我

如果感情沒有互相包容還有彼此珍惜

到頭來

這段感情什麼也不是

互相學習卻是感情的基礎

去認識彼此個人空間

努力珍惜才是感情的長久之方

要是把感情當成遊戲

那是玩弄情感罷了

人都有脆弱的一面

在人的一生中

挫折是不可避免的

不是嗎

改變又很難

那我們又該怎樣去面對

我也很迷茫

那離開當是最好的選擇

不經歷風雨

雖然我們不捨

最終我們還是走出了童年

生活中的無奈

也許就是上天的安排

又有什麼遺憾可言呢

生活雖不盡如人意

讓我們去尋覓那生活中的特別

有些人擁有非凡的智慧

積極爭取的嚮往

學會用朦朧的眼光看世界時

卻依然分得清楚是非善惡

秋季的濃霧似煙雨

又如無限的惆悵

我走在的黃昏時分看落日迎輕風吹

如煙的心事 淅瀝的雨中

是不語亦是砰然間的心痛

只是想知道我該在那個路口駐足

癡癡地留戀著一個熟悉的名字

和一個故事的那個城市

總是流連冷落中

面對著月華星河

流水依舊 心事也在流淌

是否願意與我結伴同行

夜涼萬物靜寂

在窗口呆坐

淡淡的思念

寧靜的深沉夜

回顧

情的鏈條將妳我的心鎖住

期許兩顆靈魂的契合

恆久的歸宿

世間有一種情意

無意間能改變

時刻溫暖著心靈

存在彼此的夢裡

還有那說不清的相思情

妳喜歡跟我聊天和到處玩樂

不懂珍惜因了解所建立的一切

我跟她分手不知多少次

像是一部公車

大家在這一站上車

又在另一站下車

事事總是充滿變數與未知

曾經感情很好的朋友

即使感覺還在

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而疏離

所以大家要珍惜每次都偶然邂逅

因為妳根本不知道

錯過了這次

何時會在哪個空間再相遇

也許 這是唯一一次的相遇

有些人怎樣就是說不上幾句話

而我們 我聽妳說的時間較多

緣是個很奇怪的東西

它可以讓在相距數千公里外的人在同一處相遇

這是妳我無法想像的到的

但它就是這樣

可是若是沒在適當時機好好把握

也許就再也沒機會了

只要曾經擁有就能永留記憶中

愛不在於瞬間的悸動而在於共同的感動

感受別人的哀傷

分享別人的喜悅

夠觀察入微

其實不難解讀身邊人事物的變化

生命的信息

一如繁華熱鬧的人群當中

一顆心 一個眼神 一種善意親切的微笑

一樣可以傳遞超越心靈的默契

人之所以無法培養心與心的交流

一種心電感應

以至於彼此之間猶如一潭深不可測的水

漸漸蒙上陰影而不自知

聽說相互理解是相愛的人之間心靈溝通的捷徑

只有信任才能體會到愛的幸福

相信以心換心的方式去思考彼此

一定會讓愛人最徹底的敞開心扉

得到愛人最誠懇和真摯的答案

學會包容

但包容絕不是失去自我

一個連自己都迷失的人又怎麼會懂得愛的含義

學會珍惜

因為只有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才會明白愛的目的

與愛人的每一個眼神

每一瞥笑容

每一句問候

才是最真實的擁有

不該執著於彼此的任性

就因為妳的任性 讓我生出離開妳的念頭

與其噌加煩惱和爭吵

去承受那份無法承受的結果

學會放下

或許才會知道愛並不僅僅是擁有對方

對愛人道一聲祝福

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

還是彼此分手

因為愛走到一起

如果愛就應該懂得愛的含義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144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