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人情百態
2019/12/16 05:23:15瀏覽281|回應0|推薦6

看人情百態

嘆世態炎涼

抑情只自傷

任傷感的思緒插著翅膀盤旋在空曠的心野

任迷茫的心最空靈的山谷間徘徊

輪回起落

妳永遠不會知道我的人生

是屬於自己的人生

我們都知道要學習別人的長處

可能是運氣

是方法是態度是做為

有相同的心態際遇

若能自己走出屬於自己的方向

這人生是更有意義

我只想要簡單的擁有

一片小小的天空

讓自己從此不再有飄零的失落

愛像風中的蘆花無跡可尋

下一站又將通往何處

人徘徊崩潰邊缘

不停的走不停的逃

要勇敢一直勇敢

曾經躲在草藤的身後

假装不孤單

等候的天空

依然没有飛鳥

思念一個人請風帶我離去

伴我孤獨

我永遠只是孤獨的

過去未來時空交錯

燃燒殆盡似曾相識

遺忘是给彼此最好的思念

我给妳最後的疼爱

把手放開

靜靜的想念一個人

生命才會美好的繼續

穿越一瞬的秋涼

拈著一季想念的情懷

串起孤寂的音符

悠然墬落於塵埃裡

翹首藍天

凝望濃雲萬里

秋河流淌悠悠的情思

向歲月訴說

那曾經相依的纏綿

遺憾與後悔橫豎都得接受一個

一是遺憾 一是後悔 無論如何都得選一

這就是知悉未來的不可不為

同樣的邏輯也可應用在愛情裡

不愛她 會遺憾 遺憾自己沒能成就一段愛情

愛了她 會後悔 因為知無結局 後悔自己衝動跳入

引火自焚 然後灼燒成傷 傷人傷己

我總想追求愛情本應是美好的嚮往

怎會落入似是兩敗俱傷的局面

竟是去也不成 回也不成 兩頭都是缺憾

究竟是哪裡出了錯 是貪心 還是狠心

想要兩者得兼 結果最是傷人

就是沒法告訴妳

我想妳

我忘了哭 忘了笑

直到我忘了我自己

在這場幻覺中沈淪

戀妳是一種美麗的痛

就像一場無法醒來的夢

它是一種節制而哀傷的情感

可它的殘忍又是顯而易見的

那種近在咫尺卻又遠隔天涯的距離感

那種註定無法被成全的宿命感

都讓人體會到近乎尖銳的

疼痛和絕望到底的無助

沒有切身經歷的人

是無法了解這種感覺的

停留 望不見來時的路

遙遙相隔

停留在邊際

看著漸漸消失的足跡

我真的不知道

一個人一生能愛幾次

但是真愛也許就一次

這種愛 不是門當戶對

也不是一見鐘情

真愛的至上境界

一個人的一生也許能遇到

也許不能遇到 擁有的人

若你再多一些責任

曾經擁有的人

若你再多一些珍存

沒有人能夠告訴我

長長的路上只有我一個人慢慢的走著

種種無端的憂愁襲擊著我

目的是哪 我不知道

走過的腳印 留下的痕跡

煙花般的絢麗 瞬間的消逝

我愛你

停留在空間的那瞬間美麗

也許是日久生情

對你思念也越來越深

我很想找一個寧靜的深夜

把許多心底的惆悵 寂寞 向你傾訴

深夜 對著孤燈

靜靜的坐在電腦前

我陷入深深的思念之中

此刻比任何時候都孤獨

我懷疑自己的真實

懷疑現實的真實

歲月對於人來說如同延伸 的鐵軌

沒有回頭的可能

而現在的我卻真的不知道

如何來調整這個步伐

也許傷痛的心靈需要靜靜安撫

也許時間會將這一切塵封

我站在這裡 看著時光流逝

又一年又三年

卻依舊 看不破天荒地老

等不到海枯石爛

人生充滿了遺憾

有時候 遺憾也未嘗不是一種美

只是 這美是要付出昂貴的代價的

常常會心痛 常常懷念

卻永遠深埋在那裏

這一種愛是刻骨銘心的

無論怎樣努力也無法從心頭驅散

一切是不是錯

一切是不是很荒唐 我很矛盾

孤獨的徘徊在這荒漠的世界上

人生註定是孤的

心痛了 心碎了不會有人看見

其實我們都是熟悉的陌生人

只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多一些寬容

多一些真誠 多一些愛

就算還是會發呆

就算還是渴望他的影子

別哭了 沒聽見嗎

就算捂住耳朵

閉緊雙眼 屏住呼吸

別哭了 傻瓜

她從來都不是你的

緊握的雙手又無力的放下了

事實真的可以把一個人擊垮

我懂了 緊閉的雙眼緩緩的張開了

還是有人在等著妳的

我錯了 即將停止的心跳又慢慢的恢復了

感謝妳 毫不猶豫的放手了

這個曾經的人

經過了曾經的事

已經長大了

花開花謝 再然後 葉落葉生

聽那美麗的旋律

在午夜的上空盤旋

縈繞在心頭的

是刻在心靈上的纏綿

無法靜止的思念

帶入了夢裏面

輕輕地敞開心情的窗

注滿窗外的月亮

妳知道嗎 每天心都在對話

耳邊還留有妳的呢喃

我願永遠相伴在妳身旁

看不到妳寂寞的模樣

唱著你妳最喜歡聽的情歌

靜靜地感受妳的一切

我願意 真的願意

為妳奉獻一生情願

心還繞著妳徘徊

真愛的淚水流過才明白

愛不愛原來心裡早已存在

幸福不在千里之外

時間讓我們相遇

時間也讓我們擦肩而過

時間讓我們快樂

時間也讓我們痛苦

有那麼一天

我放飛我的愛

那些久別的思念的心

假如妳已不在我的身邊

我會默默無語

靜心的作詩來訴求

與妳愛相隨相伴

踩著雨露沿著漫長的人生小路

笑語言歡一直走下去

如同迎面而來的毛毛雨

想起妳時心裡暖暖的

有一份美好和感動

在憂愁和煩惱的時候會想妳

很希望能和妳在一起

我怕屬於自己的那份憂傷

會妨礙妳平靜的生活

我們曾經在這一生中

我們相聚的時光也許不很多

在彼此的心中都保留了

一份惦念就算妳去到天涯海角

我仍然會那樣深刻的記著

這已經足夠了

我的心對妳依舊敞開

而我卻只剩淡淡的記憶

默默地想念妳

依然希望妳能給我一句問候

活著是最開心

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

是想擁有的喜悅

是真正的快樂

快樂本身的意義和價值

知足就能快樂

有時候要冷靜問自己

一個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說快樂是幸福有成功

別傷害自己

難免會遇到一些傷害

經歷多了自然會提防

有時卻沒有意識到危險

閑言碎語

太認真計較

一旦久了心靈的折磨

讓生活失去了愛心

那天晚上

天氣這麼冷

心想著不知該如何去關心

不懂得珍惜

到最後才在遺憾

能不能陪妳走過曾經

但那又何妨

讓對方知道吧

別讓幸福溜走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127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