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季的早晨
2019/10/07 04:34:28瀏覽371|回應0|推薦12

秋季的早晨

只有秋季的清晨

太陽還沒梳洗好的露臉

可以仔細觀察

在每一朵花兒上

都沾滿露水

就如一個人 臉上的淚珠

花兒為何 人兒為何

曾經是永遠

憧憬期待 愛情開始

就注定沒有結果

如果這就是愛

愛是憂傷 無奈的相思誰了解

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卻無法用筆墨文字寫出來

秋季的早晨

只有秋季的清晨

太陽還沒梳洗好的露臉

可以仔細觀察在每一朵花兒上

都沾滿露水

就如一個人 臉上的淚珠

花兒為何 人兒為何

下起細細的雨

我們就這樣不期而遇

是一場緣聚緣散

在九月的天空

最美的雲彩 在燦爛的秋季

驀然聽見妳輕輕的嘆息

為什麼讓我遇到你

難道這就是天意

幸福要堅持就不是夢

人在世上誰不沾上歲月風霜

是曾經現在明天未來

茫茫人生千姿百態

堅持會得到一種幸福

今天 真的是一個混亂的

天氣 一下子天暗了下來

好似天要掉下來了

一會兒豔陽烤人

熱得要忍不住開冷氣吹吹

一下子先聽到的是數滴雨落下

敲在遮雨板上

忽的有如老天爺把夜壺倒下

轉眼一切又是靜悄悄

一會兒 聽到嘰嘰喳喳的鳥兒

吵翻天的喧嘩

喔今天是怎樣

莫非又是一個謠傳的 世界末日

不巧的今天

採購了和我體重相當的

日常用品與食物

今天 一早就是雨漣漣

而雨勢大了

雨滴打在遮雨板上

如萬馬奔騰

上蒼還真的是會製造氣氛

一波接一波雨勢小了

一切恢復平靜

一天又要開始與結束

今天我要說的是

我對這個世界要求的不多

因為我也沒有什麼好貢獻

但是我卻是一個很容易知足的人

這一陣子我有了很大的改變

冷漠的或是我對世事看得越來越愈淡

對於周遭的朋友也疏離多了

所以對於現實面的要求幫助

很不以為然

過去我是只要有人求於我

在所不辭 每天都很快樂

因為 我沒有什麼太多的希望

能吃飽 能睡飽 還有網路可以逛

今天 再次的又遇到了妳

無心的又相遇

那說是 眼神 依舊

面容 依舊 聲音 依舊

只是語氣依舊是依舊 冷冷冰冰的

似乎過去的妳已經不存在了

是什麼讓妳改變

嗯 現實社會的殘酷眼光和貪婪的心

今天 淋到了雨 暖暖的雨

落在臉上的感覺

不再是冰冷的

一如 我現在的心情

妳病了 我心疼 妳執意

我堅持 妳迷失了 我決意了

妳 終於病了 我 再次傷心

妳的西洋星座說 是不能吃素的

妳的生肖屬性 也是不能吃素的

妳 需要的工作量

工作的專注性 工作的時間性

更不能吃素 妳的執意為何 我不懂

吃素不一定代表善舉 妳不懂嗎

吃素也不代表歸依

我要說 妳錯了

錯的把自己因執意的不懂的慢慢走向不歸路

現在的妳 虛脫的妳

相信 相信妳有雄心大志

也不會希望就此結束

我知道 妳仍有許多未了的心願

現在這樣 是否很不甘願的

以妳現在這樣

妳還能做什麼

老朋友 聽我的勸吧

有了好的身體

才能有希望的未來

學一下 我的生活習慣

別再做那個執意於妳

讓妳迷失的決定 吃素

為了妳的健康與未來

妳仍然有大好的前程

歸依後依然可以還俗的

妳也並沒有落髮修行

老朋友 想想我 看看我

我現在的生活方式

有讓妳失望的地方嗎

聽我的勸 還俗吧 別再迷失了

信仰誠可貴 生命才重要 活才是根本

靈的飄零 心的寄放之所的尋覓

千百頭緒的承受

行走在天涯海角處

卻要受到不時的衝擊

且行且走的踏上了人生旅程

在與人交會的互望一下

累了暫時停下來休息

過後卻又開始了的旅程

我曾經想要留下什麼

但是 我可曾留下來什麼

就這樣的走過了

卻也一如一場命運的遊戲

匆匆的走到了現在

從分手到未來

妳我可曾珍惜過

多少個春天

從我們的眼前度過

多少的等待

已沒有什麼感覺

只記得妳那柔情的笑意和眼神

我要繼續的下去

等待 退一步海闊天空

要對自己充滿信心

能受磨難為鐵漢

機會不等人

太多的執著只會帶給更大的痛苦

如果真的帶給了太多痛苦

生活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嚴肅

放輕鬆一點會更快樂

生活不能一成不變

從觀念中解放出來

可以從身心練習的過程中

去訓練自己的自信和耐力

對於愛情不需再存有任何幻想

記住自己的道路永遠比別人長遠

關懷體諒才是幸運的最大本錢

一切順其自然吧

該來的總是要來

寂寞能帶來最好的自省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人一生不能只為一個人而活

最好的伴侶還是自己

今天見到了一為老友

也再次見到許久不見的笑容

妳每天都這樣開心的笑嗎

還是因為見到了我

才展的笑容

因為我感覺到有一點苦苦的

我已擁有太多的痛苦和無奈

在感情的世界中

我已很富有了

因為 有妳這個朋友

無法 無法再見之情

雖然妳我都深刻的懊悔

當初的決定 但是 已是說了再見

又如何 妳我已無法再次的說

繼續吧 今生 已是妳要我怎麼說

別過之情 深知妳的一切

我也只能沉默

雖然 曾差一點永遠別離

我也只是默默的承受

願妳記得我 記得妳我在一起的時光

現在不是談感情了

只是我還能期望妳什麼

我又能希望妳什麼

妳也知道我對妳的了解

人都是如此事後再來後悔

妳變的好現實 好可怕的想法

我真的不願跟隨

見到妳 非常高興

因為我的朋友不多知己更少

非常高興見到妳

每天都為妳祈禱和我一樣的健康快樂

巨蟹座今年的重心在擴展交友圈

多多透過社團活動認識自我

宜多放寬心胸

學習信任他人和信任自己

最重要的是信任老天

或所信仰的神 的安排

只因為夠好 所以不必驚慌恐懼

排除不必要的害怕

好運會跟著來

星座與寶石

01/21-02/19 水瓶座 粉晶

多面性的水靈-無法間斷的創意泉源

02/20-03/20 雙魚座 貝殼

巧遇愛情-是生命存在的目的

03/21-04/20 白羊座 紅寶石

充滿自信而固執有旺盛的企圖心

04/21-05/21 金牛座 土耳其石

含蓄於天地的執著-恆古不變

05/22-06/21 雙子座 東菱石

善變的聰穎-在愛與被愛之間

06/22-07/23 巨蟹座 蘇打石

無盡的糾纏圍繞-等待淬鍊後的真情

07/24-08/23 獅子座 風景石

王者風範-精神與實體共存

08/24-09/23 處女座 白紋石

迷人的嚴謹-在物質與精神之間

09/24-10/23 天秤座 虎眼石

誕生於和諧的支點-終始追尋理性

10/24-11/22 天蠍座 紅瑪瑙

深藏不露-神秘而繽紛

11/23-12/22 射手座 波斯華納

崇向自由的赤子-上弓待發的熱情

12/23-01/20 魔羯座 新山玉石

蘊含鬥志-權利的最深渴望

至今的戀情 仍戀棧過去的一段情

每日思念的在腦海中

但是姻緣天註定

一個信念下定決心後

已完全無法挽回也會在所不惜的堅持下去的

我要自由 一週來內心的起伏波動甚大

珍惜朋友般的情誼

神奇的交錯 同理心的情誼

個性的要放柔和

說客的一點即通話題

擺盪的交錯 要把握機會抓住

在愛情路上的致命傷是什麼 專情

愛情路上的致命傷就是時間和距離

若是時空已成定局無法改變

巨蟹有強烈的情緒

對家庭強烈的依附

有些時候心情極度不穩

並想脫離人群

但通常是親切的

有愛心的對待

表面上很冷靜

總客觀的分析事理

也享受照顧別人的感覺

獨自悠哉的遨遊來說很重要

有自己一套判斷的價值觀和處事的原則

任何狀況下都能做自己

每一天都是個極富創意的一天

無論是否從事任何方面工作

當做休閒也好

生活目標就訂在 學習

用更開闊的角度去思考與體會

不但在傷感與情緒上能得到紓解

遮蔽心思的烏雲終將隨風消散

天氣不好 很久沒有見到月圓的天際

或許 已經沒有思念之情

有沒有圓月來傳遞思念之情

已經不重要了 十五又到了

對月望 明亮的月

似有似無的有一抹妳的面容

春天 最近望向窗外

看到的是霧或是沙塵暴

總是一片霧朦朦的

但是 淡水的雨 淋不得

不信 等下雨的時候 拿一個盆子

接一盆 就知道我說啥了

昨夜 正逢十五月正圓 一輪明月

配上萬里晴空的深藍夜空美極了

而入睡前 明亮的月光正好照在枕頭上

看到明月如同飄浮在藍色的大海中

此景不會在每個月的十五有的

因為 太陽 地球 月球的運行有所不同

以字面解釋

在寒冬或深秋的晨間 平靜的湖面

就會看到一層薄霧 在湖面浮動

那是因為水溫的蒸發

遇到冷的空氣而凝結

在陽明山上的七星池就可見到

冬去春來拜訪 台灣島內亂一團

整頓一個好心情

再次的重新出發避禍去

又將是十五夜 卻沒見到月圓月

今日是否見 半月也無妨

梅雨季節雲多多

感情的路 有如月球繞行地球

而我們地球繞行太陽

讓我們有了不同的軌道

也有無限的變化 感情亦是如此

觀察大自然

也能體會 大自然和人的感情變化的微妙

最近 晚間的天氣

不甚理想 看不到明月

也看不到星星在眨眼睛

我的思念如何訴

人生就如同車站

可以搭往各各方向去

也會遇到不同的人

也會有不同的故事

人生總是會有離散聚合

總有一齣一齣的戲碼上演

自從搬遷來淡水後

只要有好的天氣

都可以看到

美麗的夕陽西下

這也是我的最愛

因為 少年時 多少美好的時光

是在夕陽西下度過

颱風過後 一切看起來 亂

不管天氣如何

還是很思念

妳喔 難說 難講 難訴

喔 思念 願這些

柔美的思念 在寒冬中

帶給妳 溫暖

這雖然 又是一個冷冷的清晨

但是 卻不能說我連思念都忘記

寒冬的思念

要溫暖的更有意義

思念著 開心事

是要自己找

或許悶太久了

真的該開心的訴說

我真的很開心

有人能讓思念

冷鋒到 何時 還是等待吧

思念 不能等 老朋友 妳來了

話頭 卻斷的像 義大利麵條

一節一節的 無法連貫

只好等 等它乾 等到成粉

再一次的揉合在一起

明媚的春天要來了

賞花不只是觀賞

也是心靈的伸展

花兒與我們一樣 是有生命的

不要想太多 提筆就寫

心想如何

就如何的寫 這樣最真 寫就對了

我知道見了面的那份感觸是難以形容的

我在這孤單的日子裡有快樂

但卻沒有朋友好交心的

我在一個邊緣徘徊了很久

我將心中的苦向老朋友吐

也很為難妳了

這些年來的苦悶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989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