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復仇者聯盟
2013/11/29 08:11:02瀏覽874|回應2|推薦18

昨天一早遞出了辭呈,依照學校規定剛好兩個月之前書面知會學校我將離職,當然基於行政倫理,我已經先依序向校長、人事主任及系主任一一面告,湊巧碰到的幾位同事也順便提了一下,我轉投業界的規畫已經勢在必行無法回頭了!因為我很資深,又是一級主管,董事長也很器重,同事提醒我最好也向董事長當面報告一下。

當然,知道的人都很驚訝,在校服務12年,也受到師生長官信任的老師,年紀又超過50了!誰會相信我想到業界的小公司擔任類似工程師的工作呢?所以個個都給我兩顆好大的眼睛!有幾位很含蓄地說:「以現在的情勢,離開後可能再也回不到任何學校了哦?」我的回答是:「如果我有任何想回學校的可能,今天就不會辭職了!」

這不是說我很討厭學校的環境,這個學校其實很不錯,對我更是很好!我今天能有機會去業界取得待遇相似的工作,也是靠著在此多年的學習與成長。我想創校以來沒有一個學生像我一樣在這個學校學到這麼多東西!如果我有不滿,也只是針對大環境風氣以及學術界整體制度面的失望,譬如虛矯的論文掛帥等等,我真的已經不想用餘生追求這些所謂的學術成就與地位,也覺得少子化之後,必須花費太多時間去爭取學生,只求一個工作溫飽,不太能激勵我繼續保有熱情。

另一方面,我真的一直都很嚮往製作實用的資訊軟體,如果可以以此為專業,也能取得差不多的薪水,每天從上班到下班都是在做我喜歡的事情,直到老到做不動退休為止,真的余願以足!很慶幸學校給了我一個機會體驗當院長的感覺,我反而認清了自己,對我來說,當教授或院長的光環都比不上每天充實愉悅的生活內容。

當然,真的要跳槽到一個原本沒有軟體團隊的小電腦公司開啟事業,除了安排自己的位置,難免必須找一些年輕有活力的助手!我再厲害也只是一位年逾五十的LKK了!不能長期像現在開發車牌辨識系統,一拚三四個月都不休假,還常常開夜車趕程式進度。這段時間我沒有病倒還真是一件稀奇的事情,連年輕的老闆都一度忙累到生病了!

這有點像復仇者聯盟電影的神盾局,我必須找一些超人夥伴才能真的長期抵抗外星人!我第一個找到的就是我的第一期X戰警,目前在中央大學當助理的女學生,資料庫程式已經超強,這兩三年協助開發學術軟體,視窗程式與複雜演算法也學到很多,成了我的選秀狀元!她也很樂意來幫我,即使月薪可能變低也在所不惜。接下來是老闆指名,問我有沒有會Java的學生?當然有!是一位讀書時很懶,但是程式天分極高,畢業後還去自學Java的學生(我不是教Java的老師),正在愁找不到以寫程式為主的工作。

其實我還有幾個人選,當然不好意思馬上通通叫回來要老闆給薪水,但是我相信我的團隊不只有我在時能做大案子,同時也能接一些資料庫應用的小案子來養活自己。他們多數上我的課最終都是以網路程式與資料庫應用為專長,本來就可以開工作室自營生計的!如果我手下有三四個這種高手學生,那麼不管甚麼大案子就盡管來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9678748

 回應文章

53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23:57

哇嗚!!!不只是酷喔!

實踐夢想最開心了吧!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3-11-30 04:30 回覆:
幾年來心情沒這麼好過!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7:39
開創事業第二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