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校長:你怎麼這麼早?
2013/03/29 08:10:22瀏覽974|回應0|推薦15

早上六點五分,我依照平常習慣已經到達辦公大樓門口,這是我多年來正常的上班時間,今天卻在此巧遇校長!彼此都有點被嚇到,異口同聲問:「你怎麼這麼早?」此時大樓門還沒開,我熟門熟路地告訴校長別急,最遲6:10左右警衛會來開門,這時警衛應該正騎著機車一一替各大樓開門!交談幾句之後知道校長住在學校宿舍,通常也是七點之前就上班,只是今天更早一點而已。

我很驚喜原來我們有這麼勤快的一位校長!我是當過校長秘書的,現在自己也當了兩個月的設計學院院長,我很清楚幹到這種較高的職位,雖然說好聽是日理萬機,但每一件大小事底下都有專人負責,如果想當個太平紳士,也是很好混日子的!但如果想認真做事,那就怎麼都忙不完了!因為學校裡的每件事其實也都是校長的業務!之前好像新聞中報導過有某位校長每天六點多就會巡視校園,沒想到自己的校長也是如此!

我們學校的辦公室文化應該與其他大學差不多,八點到八點半之間職員要打卡上班,各單位主管不必打卡,也就很自然地晚一點點進辦公室,多數在八點半到九點之間陸續出現,即使九點半才到也不算太奇怪。所以,如果有人八點半打公務電話找院長就算是很白目的!哈哈!

當然我的早起是多年習慣,即使當了院長也不會自動變成九點才上班。事實上我會先在比較舒適自在的私人研究室專心做一些個人的教學研究工作,然後八點半前走進我的辦公室。或許我的秘書與工讀生會因此有點小壓力,因為我常常比他們早,但是現在我知道吾道不孤,校長室裡面更慘,校長七點之前就上班了!

哈哈!真的是:校長早起帶頭向前衝,台首大加油!加油!加油!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744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