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買平板電腦了!
2013/01/21 08:34:45瀏覽3127|回應4|推薦12

去年八月曾經平板究竟只是一文,昨天自己卻斥資兩萬餘元買了一台Windows 8作業系統的變形金剛平板電腦。好像是自打嘴巴,不但買平板,還買得相當高檔!但分析原因其實是很合理的。

首先是我即將兼任學校的行政職務,現在多數會議資料都不再使用紙本,開會人員都需要自己事前列印或帶著筆電或平板與會,不兼行政時會偷懶常常空手去列席聽聽就算了,現在可不能混了!但我的兩台筆電一台已經老舊到電池失效不勘使用,另一台是非常笨重的行動工作站,都不方便帶著開會。因此興起買個平板的念頭,因為真的有需要了!

既然要買,我一直有個期待就是可以在平板上使用我熟悉的Windows軟體,甚至可以讓我開發的很多視窗程式直接安裝在平板電腦上使用!很久以來因為微軟公司不爭氣,平板電腦一直還不能與Windows完全相容,我是一直相信總有一天,平板的規格應該可以提升到能運作Windows作業系統,當然微軟也必須努力配合,修改既有系統適應平板環境。如果不行,我就打算買個最便宜的小平板(四五千的好像都有),只要可以看PDF文件開會時用就夠了。

直到昨天親自去採購之前我知道的資訊都還是平板最多跑到Windows RT,還是有「限制」的Windows作業系統,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完全執行一般電腦上使用的所有軟體。昨天我終於第一次看到安裝完整Windows 8的平板!當然很興奮立即測試所有我想要的軟體功能,確定它真的可以完整執行所有我在目前桌機工作環境能做的事情。甚至它也配備外加鍵盤,就是變形金剛囉!隨時可以當作小筆電使用。

據店員說這是很晚近才上市的機型,沒幾天就在他們的連鎖系統賣到快斷貨。我剛好訂到了他們在台南唯一剩下的未拆封存貨,所以等了一個鐘頭讓他們去別家分店調到現貨。價格不便宜(太太有在碎碎唸,原本預算是一萬以內),兩萬一千多等於買一台功能中上的筆電,但是看著自己寫的聲納資料處理軟體成功的安裝在上面執行的時候,就甚麼都值得了!

此一時也彼一時也,我手上的這台平板現在就不只是「玩具」了!因為我以後可以繼續開發桌機、筆電與平板都能用的VB或C#大程式,而不只是上網玩遊戲,或開發小規模的App程式而已了!我想這不僅是我自己,也是微軟公司,甚至是平板電腦發展史上的一個大時刻!一般電腦與平板電腦的軟體世界終於正式匯流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7242368

 回應文章

multi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3/02/19 22:46
謝謝您的回覆。

multi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考慮採購一台,可否提供型號參考?
2013/02/19 00:29

你好:

最近考慮採購一台當老婆的生日禮物,可否提供型號參考?謝謝。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3-02-19 19:29 回覆:
我買的是這台: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3899913&go=nonex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eveloper group
2013/01/29 15:49

C sharp or VB 容易入門但難起來不比java 簡單

Xaml 威力強 但不容易精

加上微軟三不五時以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

,像silverlight 和ria service 莫名其妙就被砍

再者也許vb 可寫angry bird 但眾家高手還是要用object c 開發iOS 比較有錢途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icrosoft的平板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13/01/21 16:34

Microsoft的平板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畢竟現在平板電腦的主要市場還是作為"玩具"為主

微軟的平板電腦是在跟已經在衰退的筆電搶市佔

除非微軟平板的APP程式質與量能快速追上其他平板系統

或者搭載WIN8的平板快速降價

不然像格主這樣的用戶

畢竟不是多數...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3-01-22 07:21 回覆:

應該不是這樣的!

原有的平板與智慧手機使用的作業系統是相對簡單的,如Android甚至是開放原始碼的,如果Windows可以進駐平板的硬體,就可以很容易地建立模擬Android系統的環境,然後讓所有目前App的軟體資源都進入他的平板電腦!如同Windows作業系統中可以模擬之前的DOS作業系統,繼續使用DOS軟體一樣!

其次,我是教程式設計的,我知道用VBC#寫程式比用Java簡單很多,而目前開發App的環境以Java語言為主,如果使用難寫的Java程式都可以製造出目前的App程式開發榮景,一旦用VB也可以寫憤怒鳥,請想像一下以後有誰還願意繼續用Java開發平板的App軟體?

譬如之前網頁程式以PHP為主流,稍後ASP.NET可以做一樣的事情,但是好用很多開發程式快速,僅一兩年間主流就變成後者了!事實上還有一種使用Java開發的網頁程式方式稱為JSP也是因為難用,目前市面上連書都買不到了!

因此我認為微軟不需要趕上甚麼東西,Windows 8很快就會像怪獸一樣席捲平板電腦市場,其他平板作業系統反而應該剉咧等了!資訊世界就是這樣演化的,我這方面的判斷很少出錯。